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省“四边三化”行动评比我市获佳绩
2019年4月11日 09: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盛琳燕 陈小平

  近日,2018年度浙江省“四边三化”行动优胜单位榜单揭晓,我市秀洲区、嘉善县和海宁市榜上有名。

  “四边三化”指的是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的洁化、绿化和美化。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等区域的环境状况是反映生态建设水平的重要窗口,也是“两美”浙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近年来,我市通过“四边三化”行动的开展,城乡环境面貌发生喜人变化。在嘉善县花海大道,这条西至善江公路、东至拳王农庄、全长约4.3公里的道路,2015年根据大云镇全域旅游整体规划进行了整体改造,总投资约3200万元,实施了“机非”分离,两侧设置了绿化隔离带,并建设了彩色沥青健身步道以及休憩小品等相关设施。2017年,大云镇美丽风景线花海大道建设项目全面启动,又相继开展了巧克力甜蜜小镇花海大道道路及绿化提升工程。近年来,随着道路、绿化及沿线景观和功能设施的不断完善,花海大道已成为大云巧克力甜蜜小镇的主通道,更是成为该镇东部4A级旅游景区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近年来,嘉兴的高速公路两旁景观也大有提升。以申嘉湖高速为例,这条高速公路途经嘉兴众多旅游景区,是很多人来嘉兴旅游必经的“风景线”。申嘉湖高速天凝入城口通过景观造型、植绿补绿和建立地标雕塑等形式,将入城口和周边配套融为一体,彰显了地域文化和古镇气息。申嘉湖姚庄出入口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对沿线可视范围内75个影响环境的“脏乱差”点位进行全面整治和垃圾清理,并通过修建文化墙等形式对沿线600多户农房立面进行改造,面貌焕然一新。

  这样的美丽风景,如今在嘉兴的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已是比比皆是。行驶在路上、漫步在河边,仿佛徜徉在鸟语花香中,好不惬意,无论是经贸往来或是旅游度假,这些优美的环境都给客人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

标签:四边三化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