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三大攻坚行动”助推中心城市上演“变形记”
2019年3月21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倪志峰 高怡妍

让城市更有序 让百姓更幸福 让环境更美好

  去年12月14日,我市启动“三大攻坚行动”,用200天时间基本完成中心城市各类户外广告整治,基本消除中心城市的违法建筑和违法搭建;用100天时间,消除中心城市乱停车、乱摆摊、乱张贴等各类乱象,从而根治城市管理顽症,补齐管理短板。

  目前“三大攻坚行动”成效如何?市民又有怎样的反应呢?连日来,记者走进南湖区建设街道、解放街道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

  疏堵结合

  让市民既能停车又不乱停车

  3月19日上午9时50分,在少年路与勤俭路口,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建设中队副中队长王新峰正和同事一起执勤。来往车辆行驶有序,道路两侧已经看不到违停车辆。

  少年路是市区繁华路段,道路两侧商铺林立,过去一些市民贪图方便,习惯临时停车去街边小店购物,原本并不宽敞的道路,因为临时停放车辆导致更加拥堵。

  去年市区“三大攻坚行动”全面开展后,少年路也成为秩序乱象整治重点。“我们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对全路段进行巡逻和拍照。”王新峰介绍,与此同时,少年路全路段采取电子抓拍,通过“人防+技防”的方式,让少年路停车秩序和行车秩序有了很大的改善。

  目前,辅城小学对面的建设停车场由于荷花堤菜场改造,其中200多个停车位用于临时菜场搭建,导致该区域的停车位更紧张。尤其是在周末晴好天气,不少市民到月河景区踏春游玩,对停车位需求量更加集中。

  “为了方便市民停车,建设街道对月河桥这一块进行平整,新增停车位。对于有短时间停车需求的市民,可以到建设停车场,该停车场在15分钟内都是免费停车。”王新峰说,“严管的目的不是为了处罚,而是让市民行车、停车更有秩序。”

  另外,在周末10时30分到下午4时30分高峰时段,建设街道还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管理,对少年路交通进行疏导。

  王新峰坦言,通过这段时间的严管,市民的自我约束意识明显上去了,他们会自觉去周边或就近寻找停车位。接下来,建设街道也会继续深挖潜力,整合区域资源,尽量增加停车位。

  市民点赞

  困扰多年的噪声消除了

  “这个广告牌拆除了,我们一家能睡个安稳觉了。”近日,家住凌塘社区凌波苑的沈德炎看到自家阳台对面的广告牌拆除后开心不已,让一家人备受困扰的噪声终于消除了。

  沈德炎告诉记者,他是2013年搬进凌波苑的。2014年,他发现卧室阳台外面总是有“哐当哐当”的声响传进来,严重影响了睡眠。一探究竟后,原来是卓骏商贸有限公司沿街广告牌铁皮被风吹后传来的响声。

  “卓骏商贸的楼和我们这栋间隔不到20米远,风一大声音就响,楼上楼下的邻居都反映了这个问题。”沈德炎说,这块广告牌不仅带来噪声,在台风天,社区担心安全问题,还让他帮忙观察广告牌是否牢固。

  前几天,他发现这块闹心的广告牌拆除了,而且除了这块广告牌,还有屋顶的多块广告牌都被拆除了,拆除面积达到700多平方米。沈德炎说:“这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还给我们一个安静整洁的空间。”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18日,市区中环以内5个街道(南湖街道、建设街道、新兴街道、新嘉街道、解放街道)共排摸出各类违法户外广告4577块,共计56078平方米,目前已拆除3817块,共计51628平方米,进度分别达到83.4%和92.1%。

标签:攻坚行动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