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首艘国产极地探险邮轮在江苏海门顺利下水
2019年3月13日 09:08 来源:新华网 记者张泉、刘宇轩

3月12日在江苏海门拍摄的“极地邮轮1号船”。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新华社南京3月12日电(记者张泉、刘宇轩)记者12日从招商局工业集团获悉,首艘国产极地探险邮轮在江苏海门顺利下水,这标志着我国在远洋船舶制造领域取得了阶段性突破。

  招商局工业集团总经理胡贤甫介绍,“极地邮轮1号船”总长104.4米,型宽18.4米,采用电力推进,设计航速不小于15.5节,满足安全返港、USPH、USCG等航行规范要求,按照最新极地参数标准打造,无论航行于高纬度地区还是横跨地球,都将畅行无阻。

 

3月12日,“极地邮轮1号船”下水仪式在江苏海门举行。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据悉,招商局工业集团已与船东Sunstone签订了10艘邮轮订单。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尔森说:“建造计划非常顺利,未发生任何事故,这是难能可贵的佳绩,代表着中国船舶工业的精湛管理水平。”

  法国船级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建造极地探险船需要船东、船厂、供应商、船级社各方通力合作。“极地邮轮1号船”的顺利下水体现了中国制造守时、高品质的标准。船级社后续将极尽所能提供服务,直至交付运营。

  胡贤甫表示,“极地邮轮1号船”从2018年3月16日开工建造,不到一年时间即实现顺利下水,在船型设计、室内布置、噪音舒适性和能源消耗方面独具优势,将为下一步批量化建造奠定基础,实现“邮轮中国制造”的光荣与梦想。

  据了解,“极地邮轮1号船”下水后还将进行设备调试、内装工程、倾斜试验、试航等工作,计划于7月底完工,9月正式交付。

标签:探险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