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让健康养生科普俱乐部成为百姓养生乐园
2019年6月28日 12:12 来源:新塍广电站 许建红

  健康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首位保障。去年底,新塍镇健康养生科普俱乐部在全镇28个村和社区实现了全覆盖,各类健康养生科普讲座让俱乐部成为百姓的养生乐园。

  3月7日上午,在新塍镇凤舞社区,一堂“做健康女人”的养生保健课让整个课堂座无虚席,杨红兰阿姨一大早收拾好家务就来到了社区中心。“爱听的,我们喜欢听的,老早就来了,听听好的。”杨阿姨笑着说。

  和杨红兰一起相邀过来的杨晓玲平时是一名热心的志愿者,有什么事总喜欢和大家分享,这次也不例外。她说,回去后把自己听到科普知识和没时间听课的邻居,还有亲朋好友好好宣传下。

  身心健康关乎千家万户、关系全面小康。为加快全镇健康养生知识普及,进一步推动科普工作进村进社区,提高健康宣讲和指导工作的质量和覆盖面,去年底新塍镇专门组织建立了科普宣讲团,宣讲成员由31名来自镇科协、卫计、学校和医院等条线和单位负责人及骨干组成,有效整合全镇科教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科普传播,现在基本上每个月都有村或社区有一堂科普讲座。

  “目前为止已经有二十多堂课了,像这段话时间‘三八’节期间的话,大多数的课都集中在女性健康这一块,老百姓对健康方面有需求,听课热情也非常高。”新塍镇卫计办主任王丽勤说。

  接下来,新塍镇健康养生科普俱乐部除了做好常态下的健康宣讲外,还将结合不同季节和特殊节日,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普健康培训,精准地将以健康为主的科普信息资源送达各类目标人群。

标签: 责任编辑:顾丽青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