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区开展固体废物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战
2019年1月22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沈霞娟 赵 俣   

  “您好,这些毛纱、线头、尼龙袋等边角料都属于固体废物,镇里会统一回收处置的。”近日,在洪合镇这个羊毛衫之乡,毛纱等边角料成为镇里固废大排查的重点。

  “洪合镇有大量居民从事纺织、印染等行业,以往,居民都将边角料直接扔进垃圾桶里,不经过特殊处置。现在,镇里委托了一个工班,专门进行回收、分拣,全面规范这些边角料的贮存运输和处置。我们也将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洪合镇环保办相关负责人说。

  固废管理工作,其弦不可松。近日,秀洲区召开全区固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按照《关于开展全市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和堆存排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秀洲区积极摸清家底,查找问题,督促固体废物产生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杜绝工业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处置和不规范贮存等行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持续改善秀洲区生态环境,一场关于工业固体废物大排查大整治的专项行动在秀洲大地铺开。

  在王江泾镇,镇环保办的工作人员串企业、走村户、摸底数、查问题,对全镇的一般工业固废来了一个“大起底”。“经初步排查,王江泾镇临时堆放的工业边角料存量大,且工业垃圾收集处于真空状态。下一步,我们将对堆放场地进一步完善规范,实现企业端一般工业固废全覆盖、全收集,控增量、消存量,进一步加强一般工业固废管理。”王江泾镇环保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固体废物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战中,秀洲区重点对造纸、印染、表面处理和化工等四大行业,土壤环境污染重点监管单位,一般工业污泥、工业边角料产生量较大的企业,固废处置企业,焚烧类危险废物产生企业,中介机构和第三方运输单位等进行排查整治。

  检查内容包括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的规范化贮存和安全处置利用情况,台账、排污申报、管理计划、转移计划、转移联单、应急预案等制度执行情况;工业固体废物产生企业的台账制度执行情况、固体废物的安全贮存情况、无害化利用处置情况;重点工业企业产生的污泥贮存、利用、处置情况以及转移联单、台账制度等执行情况;进口固体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经营情况记录簿、进口相关许可证管理制度建立情况、不能利用的夹杂物处置情况;加工利用过程中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情况。

  截至1月17日,秀洲区共检查企业200多家。下一步,秀洲区将全面推进固体废物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战,并做好一般工业固废的贮存管理,逐步实现工业固体废物网上实时精细化监管,进一步细化工业固废分类,减少可利用固废产生量,强化可持续发展。

标签:固体废物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