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味道”亮相嘉兴农展会
2019年1月22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健泽 通讯员 许 斌

老味道销量旺 新品牌受热捧

  粽子、青鱼干、土鸡蛋、甲鱼、糕点……在2019年嘉兴市农产品展销会(以下简称“农展会”)现场,各个摊位被前来采购的市民挤得满满当当。秀洲区组织参展的嘉兴市凤舞斋糕饼坊、嘉兴市诚兴水产养殖服务有限公司、嘉兴市秀洲区新塍秀新生态农场等44家农业企业与专业合作社也为禾城市民送去了地道的秀洲好味道。

  据悉,今年的农展会以“安全、健康、优质”为主题,共有318家农业主体参展,展会从1月18日持续至22日,共5天。与往年一样,秀洲区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依旧受到禾城消费者的热捧,加上年关将至,真真老老的肉粽、马厍村的草鸡和鸡蛋、诚兴水产的青鱼干、凤舞斋的糕点等秀洲“老字号”农产品一直是嘉兴市民准备年货的首选。

  青鱼干是秀洲区的优质土特产,也是每届农展会上市民们购物车里的“常客”。记者看到,在诚兴水产养殖服务有限公司的摊位前,一大批青鱼干的“忠实粉丝”正在排队抢购。“每年的嘉兴农展会我都来,青鱼干我也每年都买,味道特别好,而且现在买价格更加实惠,今年会多买一点,送给家里的亲戚朋友品尝。”市民盛女士告诉记者。

  除了青鱼干,公泰和、凤舞斋的糕点也让人怀旧。在凤舞斋糕饼坊摊位,一个上午,现场制作定胜糕的师傅基本没有闲下来过。“这些糕点都是新鲜出炉的,吃到嘴里软软糯糯,入口即化,味道特别好。”正在排队的80后曹女士说,“我是特意过来买的,带几块回去给家里老人和小孩尝尝,回味回味小时候的味道!”

  老味道留住乡愁,新味道备受追捧。借助农展会的平台,藏红花、菜籽油、莲花茶、甲鱼等其他优质产品的知名度也在逐年提高。新塍油厂的摊位前,不少市民在排队选购,秀新生态农场的甲鱼和稻米卖得也很火爆。“秀新生态农场的稻米种在甲鱼塘里,稻鳖共生,不打农药、不用化肥,生态环保。”市民徐阿姨告诉记者,她买了甲鱼和稻米,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做准备。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中午,秀洲展区共实现销售201万元,其中,接到订单23万元。区农合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将继续推动特色农产品参加各类农博会、农展会,积极推广“绿秀洲”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扩大农业交流与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农展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