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突击整治无证流动摊 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
2019年1月18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刘希天 汝建军

  近日,在高照街道生辉路与柳青路交叉口,几个流动摊早早占据了有利位置,使得本就狭窄的路口更加拥堵不堪。为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区突击开展无证流动摊专项整治行动。这也是秀洲区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的一个生动写照。

  从市民切身需求出发,“微改造”内街小巷,秀洲酝酿已久。内街小巷环境卫生“脏、乱、差”,市容市貌“破、旧、乱”,是“城市病”集中区域,也是城市管理的薄弱环节。与大型城市改造项目不同,内街小巷提升发生在市民身边,可谓是群众生活“最后的10米”。这个在市民“窗边”实施的“绣花工程”,要如何推进?

  为了把“绣花工程”落到实处,秀洲区采用网格化管理,以点线面相结合的模式,实行无休日上班执勤,加强点上管理;电动车、执法车等执勤车辆采用机动巡查的方式,分路段不间断巡逻,加强线上管理;在落实路段管理责任制和分区域管理的基础上,努力实施“精细化管理”,执法向背街小巷延伸,提高整体的管控能力。

  与此同时,全面排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按照“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的工作思路,以“三边”区域(重要节点周边、农贸市场周边、学校周边)和主要道路沿线为重点,兼顾一般区域为原则,对辖区进行全覆盖排摸,找准市容突出问题和管控难点,建立市容问题库,制定详细的整治计划,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此外,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要求,秀洲区加强“三边”区域和主要道路沿线的市容管控,重点对店外出摊、占道经营、占道堆放、乱停车、乱设摊等行为进行巡查管理和执法查处,整治清理户外广告和非法小广告,强化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的管理,以多形式的联动管理,有效规范了辖区内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临街门店的经营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

  “在充分排摸辖区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明确集中整治的重点,有针对性地统一制定集中专项整治方案,并根据不同季节、不同路段有重点地开展整治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将按照整治一处、巩固一处的要求,对市容问题坚持抓反复、抓经常,防止问题回潮。

标签:流动摊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