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新一轮省级部门派驻驻村工作组奔赴浙江省253个重点帮扶村
2019年1月16日 09:01 来源:浙江日报 翁杰

  扶贫工作没有完成时。记者从浙江省扶贫办获悉,1月15日起,浙江省新一轮省级部门派驻驻村工作组开始奔赴全省253个重点帮扶村。据介绍,这253个重点帮扶村均位于浙江省相对欠发达的26个加快发展县,每个工作组不少于3人,其中包括驻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共95人。

  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仍有低收入农户68.5万户、119.5万人,这些农户人均年收入不到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水平的1.5倍,减缓相对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依然艰巨。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结合浙江省全面进入减缓相对贫困新阶段的实际,将组建驻村工作组与选派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科技特派员等工作有机融合,协同推进驻村帮扶工作。除了省级机关,科研单位、省部属高校、国有企业和参与“消薄”工作的民营企业等也将选派扶贫强村能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开发。

  相较以往,今年派驻工作组的任务也更加清晰。根据省委、省政府《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2018—2022年)》和扶贫结对帮扶部署,到2022年底重点帮扶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显著改善,村级集体经济有显著发展,经济社会面貌有显著变化,低收入农户家庭户户达到全面小康目标,其中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5万元以上、经营性收入达到8万元以上,村内有劳动力的农户年人均收入达到1.8万元以上。

标签:帮扶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