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努力打造全国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
2019年1月15日 09:1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张兵在全市信访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昨天上午,全市信访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了2019年信访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张兵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构建良好信访生态目标,把信访工作放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扎实做好各项信访工作,为打造全国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毛宏芳、孙贤龙等参加会议。

  张兵对过去一年全市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全市信访维稳战线的同志表示亲切问候。张兵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嘉兴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承载着党的初心和使命,理应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地,成为全国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的城市。要秉持家国情怀和为民情怀,怀着深厚的感情做实做细信访工作。同时,要清醒认识形势,突出工作重点,讲究工作方法,积极应对化解,特别是要积极化解初信初访,争取做到“最多访一次”,要有效破解信访积案,“新官”要理好“旧账”,要积极防范因制定政策考虑不周而引发信访问题,切实提高干部的政策水平。

  张兵强调,要固本强基,深化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成果,力求从根本上做好信访工作。要充分运用和发展“枫桥经验”,继续深化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真正做到“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与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基层治理,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努力把问题解决在信访之前、网格之中、辖域之内。各级党委政府在定政策、上项目、抓工作时,要站稳群众立场、倾听群众呼声,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强化联动共治,努力构建党委政府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推动形成信访问题共治局面。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机制,尽最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张兵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首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实现全年信访工作目标。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信访干部,完善信访工作机构,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充实工作力量,加大信访干部培养使用和交流轮岗力度,让广大信访工作者更具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

  会上,市委书记张兵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分别与我市的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和嘉兴港区的党政“一把手”签订了《2019年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标签:信访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