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我国PD—1临床研究登上柳叶刀子刊封面
2019年1月7日 09:31 来源:人民网 记者赵永新

  日前,我国科学家一项关于PD—1抗癌药物信迪利单抗的临床研究结果,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刊发在2019年第一期《柳叶刀·血液病学》上。该杂志主编Stephen M. Ansell认为,信迪利单抗为肿瘤患者提供了创新且高度有效的治疗模式,提升了患者用药可及性。

  《柳叶刀》是世界顶级医学期刊,其子刊《血液病学》为月刊,中国科研成果作为该杂志封面文章发表非常罕见。

  该文章的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为国家癌症中心石远凯教授,他牵头开展了国产PD—1抑制剂——信迪利单抗(俗称“达伯舒”)的临床研究。研究结果显示,信迪利单抗治疗复发难治霍奇金淋巴瘤的客观缓解率高达80.4%,副作用小;其疗效和安全性与同类进口药物不相上下。

  信迪利单抗已于2018年12月24日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上市批准。

标签:医学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