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错峰种植 草莓卖高价
2018年12月25日 13:47 来源:新塍镇 许建红

  目前,嘉兴本地的头茬草莓已经开始采摘,在新塍镇,也有草莓种植户通过错峰种植,草莓卖出了高价钱。

  走进位于潘家浜村的这家名叫辛西娅的生态种植基地,只见草莓大棚里温暖如春、生机勃勃。一垄一垄的草莓叶厚茎肥,葱郁可人,远远望去仿若一片绿波,一个个圆锥形的鲜红草莓俏皮地从绿油油的叶子中探出头来,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一颗颗红玛瑙,鲜艳欲滴。沈女士是这里的常客,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头茬草莓上市,就过来购买。“他们家草莓真的是很鲜很甜的,主要关键都是用有机肥种出来的,所以口感很好。”沈女士边品尝边告诉记者。 4个大棚共5亩地种的都是一个叫红颜的草莓品种,在种草莓前,工人们先对这里的土壤进行了改良,通过翻耕,把油饼等有机肥和土壤完全融合,让土壤变松,同时草莓全部采用蜜蜂授粉。“蜜蜂比人工好得多了,它均匀,到处飞开去呀,就是本钱稍微高一点。”基地技术员高金荣说。

      因为刚上市,加上近期光照不多,现在这里每天只可采摘不到百斤的草莓,好在价格坚挺,每斤价格要50元左右,还是供不应求。在新塍镇,现在也有很多农户在从事草莓种植,大家也都采用蜜蜂授粉,用有机肥的方法,而这家种植基地还有提高草莓品质的小秘密。

  “今年要比别人迟些时间,差了十来天,人家4、5号种,我们种的时候12月中旬了。”高金荣说,受温度的影响,推迟种植,可以人为的延长草莓的生长周期,这样种植的草莓要比正常时间种植的草莓多生长一周左右,草莓长得更结实,避免了"虚胖"。这样的种植小秘密也带来了大丰收,这家种植基地,草莓还没熟时,就有水果商打电话预订,此外,还接待采摘游客,所以销路一点也不愁。除掉人工等成本,一亩地大约能收入四五万块钱。

标签: 责任编辑:顾丽青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