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我区开展桑树长势基础调查
2018年12月25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健泽 通讯员 李 民

  日前,秀洲区农业经济局对辖区内桑树基础情况(桑树长势)进行了调查,掌握目前桑树的基础条件,以便更好地指导广大蚕农做好当前桑园管理与2019年春、夏蚕的订种工作。

  本次主要调查桑树的条长、桑条的粗壮程度(桑条直径)、桑芽数等主要指标。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桑树总体情况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水平,是近几年来最好的一年。

  区农经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势良好主要得益于今年的气温与雨量十分适宜桑树的生长,与一般年份的高温干旱相比,可以说是风调雨顺。另外,夏秋期桑树病虫的发生量是近10年来最轻的,特别是桑螟等鳞翅目害虫的发生与危害更轻。

标签:农经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