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乡贤统战教育实践基地开建
2018年12月17日 09:21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许建红 记者 蒋彧淼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塍镇的人文底蕴,近日,新塍镇乡贤统战教育实践基地开工建设。建设中的乡贤基地位于新塍镇政府的西南角,城市客厅的旁边。乡贤基地包括名贤精神、人物展陈、情景再现、实物展示、智能互动、最美衍生六大板块,其中“人物展陈”利用有限空间上墙展示了众多新塍籍名人中最具代表性的26位名人的事迹。

  “从西汉到现代都有,代表性的名人有西汉的严忌、严助,清朝的许景澄,当代的两位工程院院士吴祖垲、屠善澄,还有我们新中国首任国安部部长凌云等。”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吴梦杰说,除了上墙展示,乡贤基地里还录入了220多位新塍籍乡贤名人,这些名人的介绍将录入电脑,通过电子屏实现与观众的互动,而现在镇文化站花大量的精力在做实物的收集工作。工作虽然刚刚启动,但已经收集到了凌云的手稿,还有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长严正明将军的佩剑。

  据悉,新塍镇乡贤统战教育实践基地预计年底完成建设工作,同时,新塍镇乡贤分会也将成立。据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镇乡贤统战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目的不仅仅在于把这些从古到今的名人展示出来,更多的是希望将这种名贤精神留传下去。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