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2018年12月14日 09:15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评论员

三论以高水平干部推进高质量发展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以贯之的实践品格。以高水平干部推进高质量发展,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勇立潮头、争当排头兵,我们必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各项任务落实下去,让国家战略落地生根。为此,市委书记张兵要求全市广大干部提升落实水平,强调抓落实要雷厉风行,要提高标准,要用绣花的功夫规划建设管理我们的城市,要有钉钉子精神。

  为政之道,忧无策,更忧有良策而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承接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市委读书会找准了“坐标系”,明确了“路线图”。等待观望,不推不动,不去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不去有条不紊地抓好各项决策的落地,蓝图就会成“画饼”,发展的机遇就会错失,我们就会愧对历史、愧对人民。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说白了,就是要说到做到,不能让好的决策和部署落空。

  时光荏苒、机遇难得,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抓落实要雷厉风行。机遇是争来的,不是等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先干中才能把握;一切愿景,只有在快干中才能实现。抓落实必须强化“小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思想,以“早一天也好”的紧迫感去真抓实干,案无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只有在思想认识上“快人一步”,在行动节奏上“快人一拍”,才能在百舸争流的长三角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抓落实要提高标准。古人云,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标准决定质量,标准考验能力。嘉兴作为浙江省接轨上海的“桥头堡”,过去多年一直走在区域一体化前列,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必须树立高标准抓落实的意识,敢与高的比水平,敢与快的比速度,敢与强的比干劲,绝不能敷衍了事、降格以求,绝不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绝不止步于一事之成、一时之效,不达标准不交账,不出成效不过关,方能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一流治理要有一流落实,抓落实要用绣花的功夫规划建设管理我们的城市。2019年是嘉兴中心城市建设全面铺开、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的一年,对干部的落实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要树立精品意识,从每一个环节管起、每一个细节抓起,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努力把城市品质做到最好、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

  抓落实要有钉钉子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抓落实如敲钉子》中指出:“抓落实好比在墙上敲钉子。”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牢。朴素的话语,道出了一个意蕴深远的道理,找准方向、持之以恒、扎实用力,方能取得实效。发扬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凡是已经部署的工作,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只要有一点可能就紧盯不放,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做出十分努力,一锤接着一锤敲,积小胜为大胜,不能虎头蛇尾、无声无息。

  清谈客错失机遇,实干者赢得未来。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以奋斗为通行证,当好新时代的实干家,我们才能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勇立潮头,书写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新篇章。

标签:干部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