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增民生福祉 让书香氤氲
2018年12月13日 09:07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曹起铭 通讯员 马燕琴

秀洲国家高新区加快民生工程建设进度

  今年初以来,为进一步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城市发展的红利,秀洲国家高新区实施了一系列民生类工程,全力增进民生福祉。

  今年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在2017年秀洲区十大堵点段整治工程建设的成果基础上开展治堵工作。秀洲大道延伸段是嘉兴主城区、秀洲国家高新区联系王江泾镇、油车港镇的重要道路,也是该区域的交通出行主干道。工程北起新塍公路,南至兴园路交叉口,道路设计全长897.1米,宽42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等。目前,道路主体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均已完成并开放交通,嘉塍线交叉口渠化改造也已完成并开放交通。该项目的完成,进一步完善了秀洲国家高新区北部的基础设施和网络建设,提升了道路的服务功能,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缓解了该区域城市交通拥堵情况。

  加创路拓宽工程北段(中山西路—返修港)工程全长0.8公里,目前,中山西路与加创路交叉口东至高速出入口段的渠化改造已完成,加创路(中山西路—洪高路)段道路主体工程完成形象进度70%,洪高路与加创路交叉口渠化改造目前完成25%,道路主体工程全线计划12月底完工并开放交通。加创路(运河路—中山西路)拓宽工程(南段)项目全长1.2公里,计划12月底完工。加创路南北段建设完成后将由原有的双向两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将极大地提升城市形象,方便市民出行。此外,秀洲国家高新区聚贤路(中山西路—洪高路)改造工程北起洪高路、南至中山西路,全长1088米,目前已全线完工并开放交通。

  今年初以来,为方便市民“方便”,同时提升区域整体公共配套水平,秀洲国家高新区统一规划、设计,以“布局合理、卫生整洁、环保美观、方便使用”为目标,根据人口分布和市民需求,与街道一起新建、改造公厕共28座,其中新建11座,改造17座,目前已全部完成。

  与此同时, “城市书房”的建设则让城市书香变得更加浓郁。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与嘉兴市图书馆合作开设“市图书馆科技类图书分馆”,在米萌公寓和光伏科技展示馆建成了2家“城市书房”,以满足区域内高新技术人才和市民的阅读需求。如位于米萌公寓的“城市书房”,总面积约为47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一楼为商务休闲区,二楼为图书馆,书籍的类别以市民喜欢的文学、历史、哲学类和高层次人才需要的经济、管理、科技类为主。书香氤氲,“城市书房”的建设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个精神栖息地,更成为秀洲国家高新区一道美丽的文化服务风景线。

标签:生工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