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百舸争流勇者胜 ——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读书会精神
2018年12月10日 09:24 来源:嘉兴日报 嘉报评论员

  不怕别人比我们先进,就怕先进的人比我们更努力;不惧新机遇带来新命题,关键要提升能力和水平。

  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嘉兴如何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大格局中勇立潮头、争当排头兵?在刚刚结束的市委读书会上,市委书记张兵强调,要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嘉兴的首位战略,争取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占据重要位置,成为浙江省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桥头堡,争当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试验承载区。当前,开展“如何当好示范者”解放思想大讨论,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高标高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思想解放推进发展提速,以高质量能力保证高质量发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长三角一体化的角逐中把握主动。

  百舸争流勇者胜。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各地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占据有利位置、抢得先发时机。不管形势怎么变、要求怎么变,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做大做强的道理永远不会变。能力是干事的基础,能力不够干不好事。经过前一阶段“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的深刻洗礼,全市广大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精气神进一步提升,但我们决不能因此自满自足。响应国家战略,抢抓发展机遇,新情况层出、新命题涌现,本领危机过去有、现在有,将来仍会时不时冒出来。以思想解放引领行动突围,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政策水平、落实水平、群众工作水平,练就一身硬功夫、真本事,是当务之需、当务之急。

  讲政治是对干部第一位的要求。讲政治首先要有政治敏感性,多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学习理论,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善于理论联系实际,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和“桥”;要知行合一,把讲政治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要突出守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依法依规办事,按制度规则办事。

  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提升政策水平首先要加强问题研究;要学会统筹兼顾,注意前后左右的平衡,把握好时间节点、政策分寸;要严格决策程序,该走的程序一个都不能少。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要雷厉风行,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要以“早一天也好”的紧迫感,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要提高标准,办就办好,决不能敷衍了事、降格以求,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要用绣花的功夫规划建设管理城市,树立精品意识,精益求精、尽善尽美;要有钉钉子精神,凡是已经部署的工作,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只要有一点可能就紧盯不放,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做出十分努力。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提升群众工作水平,做一个有为民情怀的干部,以群众的喜怒哀乐为自己的喜怒哀乐,只争朝夕地干人民群众希望干的事;做一个熟练掌握群众路线的干部,学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努力成为“能进群众门、能带群众干、能说群众话、能解群众忧、能得群众心”的群众工作能手;做一个在群众中有口碑的干部,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做到“问心无愧、人生无悔”。

  高质量发展的事业呼唤高水平的干部。响应国家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广大干部首先要做好解放思想的表率,当好能力提升的示范,适应国际化、一体化、现代化,力争有眼光、懂政策、能协调、会合作,在“融入大上海、辐射长三角、联通全世界”的大格局中,展现嘉兴能力、嘉兴水平。

标签:读书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