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农经局给群众送去关心和帮助
2018年11月14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杜经纬

  修剪影响采光的大树 摸清香椿树的病因

  “一定要替我好好谢谢他们,帮助我把这个困难解决掉了,现在我家里终于可以晒进来阳光了,今年冬天肯定比以前都要暖和,谢谢党、谢谢政府!”近日,家住新塍镇虹桥社区独脚圩10楼101室的沈瑞芳老人自己走不动,就特地嘱咐居民小组长,一定要到社区替她表示感谢。

  沈瑞芳老人今年83岁,是位独居老人,她家门前有棵大树,这些年生长得枝繁叶茂,遮挡住了很多阳光,让本就住在一楼的老人家里更显阴寒。而更让老人担心的是,大树树枝伸到了屋面上,枝叶拍打屋面瓦片,还存在安全隐患。每每刮风下雨,都让老人提心吊胆。

  当前,秀洲区农经局作为新塍镇相关村(社区)的结对部门,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党员干部们深入农户家中,访基层、摸实情、问民意、破难题。群众安全无小事,在得到这个消息后,走访人员第二天就组织志愿者,携带工具把这棵树影响安全的部分截去,为沈瑞芳老人解决了困难。

  随着走访活动的开展,很多村民还主动前来反映困难。近日,家住新塍镇观音桥村的潘泉林急匆匆地来到区农经局林蚕站寻求帮助。原来,潘老汉在自己房前种了4亩的香椿树,今年上半年发现有部分香椿树出现黄叶,现在更是出现大量的死树,原因不详,十分心急。

  在了解事情原委后,当天下午,林蚕站站长朱晨辉就带上潘老汉带来的香椿病苗专门请市局专家查看病因,同时联系了正在秀洲区进行古树苗木保护的省植保专家卢继荣博士,邀请卢博士到香椿园现场摸清病因。

  第二天上午,朱晨辉带潘老汉到区种植业总站就土壤检测情况开了简单的分析会,下午又和卢博士一行专门驱车到潘老汉的香椿园详细查看情况,毕竟4亩多的香椿树每年能为潘老汉一家带来两三万元的收入,如果不查出病因解决问题,损失将会更加惨重。

  经过仔细查看,工作人员基本断定是香椿褐斑病和根腐病并发引起的黄叶死苗。在现场进行了病苗处理和给予用药指导后,工作人员还专门就香椿病害及其防治整理了一份技术方案,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及时发送到了潘老汉手中。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就收到了潘老汉发来的感谢消息,朴实的话语里满是对党员干部的感谢和信任。

  而在新塍镇洛东村,在区农经局走访人员的关注和督促下,嘉铜公路和谢洞里路口的路灯修好了,季家浜的生活污水管再也不会漏水了,小地方酒店东侧道路下雨积水的问题经过改造施工彻底解决了……一桩桩迫切需要帮助的问题解决了,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群众利益无小事!区农经局真心实意访民情、办实事、聚民心,让很多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只有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情感,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当群众遇到实际困难时,第一时间送去关心和帮助,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才能赢得群众的赞扬,获得群众的真正认可。

标签:农经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