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八八战略深化  >  深化秀洲实践
王店镇开展“如何当好弄潮儿”第二次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8年11月13日 14:03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 缪雅文

  11月9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南湖红船并发表南湖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王店镇召开全体领导班子会议,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对嘉兴“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张兵在嘉兴市委常委会第二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的讲话精神,开展第二次解放思想大讨论。秀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重温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大家围绕本次大讨论主题,对照上海、黄岩、温州等先进地区以及周边乡镇的好做法,找好标杆、紧盯目标,大力解放思想、认真学习先进、高标落实推进,推动各项事业大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是党的光辉历史中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对嘉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恪守为民情怀,打造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的城市;要弘扬“红船精神”,坚持不懈奋斗,当好红船精神的坚决捍卫者、忠实传承者、自觉践行者;要牢记嘱托,奋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地,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新时代的新发展新业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结合前期找差距情况,按照前期市委、区委提出的对照党中央和省委的新期望、对照区域一体化的新态势、对照人民群众的新向往和对照建党百年的新契机等四个解放思想的坐标系,明确方位、找准定位,梳理加快王店高质量发展的参照系。在综合实力上,要瞄准省级开发区赶超对象找标杆;在小城市培育上,要瞄准省内由镇到城蝶变的乡镇找标杆;在城市管理上,要瞄准现代化大都市找标杆。

  会议要求,下一步,王店镇将根据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对照市委书记张兵在市委常委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区委书记吴炳芳在区委常委会上的提出的工作要求,加快梳理“学先进清单”,加快落实学先进举措,加快推进王店高质量发展。重点将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全力配合省委巡视巡查工作;常态化抓好问题收集和处置;全力做好乌镇峰会维稳安保;全力推动秀洲经济开发区发展;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

  董苗虎在到会指导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刻领会红船精神,切实抓准定位、发挥优势、明晰标杆,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一是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二是活动要进一步深化,高质量化解矛盾,实现发展;三是工作上要务实创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四是作风上要扎根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标签:讨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