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对外开放开启“上海时间”
2018年11月8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张好富

高效对接“进博会” 现场交易额时刻刷新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火热举行。会上,嘉兴交易团不断传来签单消息。采购方面,我市流通贸易企业和生产型加工企业在“进博会”上觅得合作新伙伴,现场签下上千万美元订单,交易额时刻刷新。招商方面,发挥省、市对德招商优势,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德国班德有限公司成功签约2.82亿美元投资项目。作为“进博会”地市交易分团配套活动,我市还成功举办了2018中国(嘉兴)跨国采购对接会,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扩大双向贸易。高效对接“进博会”,我市对外开放开启“上海时间”。

  

  做大“世界超市”对接先进制造

  11月6日,为承接首届“进博会”溢出效应,省政府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对接会的主题是“数字让产业和贸易智能化”,近50家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领域的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和隐形冠军企业与会。我市商务部门组织全市3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对接。

  会上,平湖进口商品城与德方签约代表亿仑直采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首笔采购协议。平湖进口商品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国内市场对“德国制造”高品质的信任,未来将继续扩大对德进口,商品品类和总量都将有所扩大。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受国内消费升级拉动,日用消费品进口主体增多,进口规模大幅提升,市场供应丰富。“进博会”期间,我市进出口贸易的龙头企业和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将陆续进场看展询价。未来,嘉兴市民在家门口“买遍全球”将更便捷,可选择也将更为丰富。

  发挥“进博会”溢出效应,把供应商变成采购商,昨天,我市举办2018中国(嘉兴)跨国采购对接会。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6位国际买家参与对接。我市服装、家纺、家居用品、户外家具、箱包、五金等行业出口企业向国际采购商展示了最新研发的产品,借“进博会”东风推动“嘉兴制造”出海,扩大双向贸易。据统计,对接会达成意向成交额2.1亿元。

  对接盛会促成交。位于海宁的浙江万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在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展商进行深入交流后,双方现场签订价值4000万美元的PET原材料大单,成为目前嘉兴交易团最大单笔采购。公司副总经理杨逢春说,这批进口材料将主要用于企业扩大出口的产品生产。

  

  瞄准数字经济深化双招双引

  总投资2.82亿美元,亩均产值超过800万元,亩均税收超过50万元,在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德国班德有限公司现场签约。这一高端制造项目落户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主要生产各类高端食品、饮料和日化品包装。

  嘉兴经开区制造业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班德公司计划将上海工厂整体迁至嘉兴,建成华东地区高端食品包装的生产中心。“这个项目与马家浜食品小镇配套,将引领食品企业以及德系中小企业集聚发展。”

  对德精准招商是我市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一大亮点。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海盐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国)工业园等平台主体的德资集聚发展特色鲜明。德资企业在我市投资主要集中在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业、半导体产业等领域。截至今年10月底,我市累计引进德国投资项目129个,累计合同利用外资8.1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5亿美元。

  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创新经济新引擎。我省也将发展数字经济列为“一号工程”。而德国在推进“工业4.0”中培育形成了明显的数字经济优势。扩大优势互补,加强与德国数字经济对接,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将成为未来我市精准招商、招才引智的新重点、新趋势。

标签:进博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