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抢抓“进博会”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11月6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发自上海 通讯员 张好富

  昨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开幕。我市积极组织采购商参与“进博会”扩大进口促成交,同时借助这一家门口的盛会,发挥和承接“进博会”集聚效应和溢出效应,把供货商变成投资商,扩大招商选资、招大引强。

  据统计,我市共有1063家企业报名参会,报名人数3277人,报名企业数量居全省第四位,人数居全省第三位。我市“五芳斋”作为上海市以外的唯一餐饮企业顺利入驻“进博会”餐饮区,展会期间现场展示“五芳斋裹粽技艺”这一国家“非遗”,同时邀请嘉宾参与体验、品尝,用一只嘉兴粽子讲述中国传统稻作文明和江南特色饮食文化。在为期6天的“进博会”中,我市还将组织、参与重大主题经贸对接活动,宣传推介嘉兴,扩大影响力。

  在国家级平台上展现“嘉兴元素”。在服饰与日用品展区,乐高集团以特装展位展示了近年来乐高玩具的最新产品系列。3年前,乐高玩具制造(嘉兴)有限公司建成投产,作为乐高在亚太地区生产中心和唯一生产基地,嘉兴工厂满足了亚太地区约70%的市场需求。去年,嘉兴工厂实现产值7.45亿元,同比增长53%。乐高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逐年扩大嘉兴工厂产能,同时提高可降解原材料使用比重,生产“绿色玩具”。

  同样计划扩大产能的还有玛氏食品(嘉兴)有限公司。在食品展区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嘉兴公司将增设一条生产线,以满足亚洲市场需求。去年,该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21.91亿元,同比增长8%。

  瞄准国际高端装备制造供应商,通过扩大合作提升我市产业结构。首届“进博会”上,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邀请合作伙伴——澳大利亚昂科ANCA机床公司设展。据介绍,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数控工具磨床制造厂之一,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刀具制造厂商“山特维克”和“肯纳金属”硬质合金刀具生产的主要设备供应商,是名副其实的“隐形冠军”。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扩大与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的合作,深耕中国市场。

  受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邀请,德国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展示了其安检扫描领域最新设备。据称,新型安检设备一秒内成像,可提高通关速度,功率仅为手机的千分之一,已在港珠澳大桥、闸口海关、首都机场、深圳机场开始试用。发挥其在国内无线通信领域优势,该公司正与闻泰通讯实现“强强联合”,全面开展5G设备研发、测试和生产,共同推动国内5G商用进程。

  首届“进博会”释放了中国开放市场的决心。市商务局局长张建生认为,众多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参与“进博会”,在扩大中国市场的同时,未来将有可能在国内尤其是长三角设立生产基地。积极主动对接“进博会”,发挥这一国家级展会平台的即期效应、预期效应和溢出效应,把“外贸”转化为“外资”,培育形成我市进口产业体系,推动我市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建设。

标签:进博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