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长虹公园花海退去种绿植
2018年11月1日 10:19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吴桂芳

  秀洲新闻网11月1日讯 今年5月,王江泾长虹公园二期内撒下了百日草、波斯菊、硫华菊、马鞭草等各类花草籽,6月底开始形成了一片占地8000多平方的“花海”,成为当地一大景观,煞是好看。眼下,花期已过,工人们正在对其进行改造,与周围配套景观融为一体。

  走进公园,20多位阿姨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她们有的在拔枯萎的花草根,有的在翻垦土地,有的在捡拾泥土里的大块石头。

  据了解,之前的花海花期在100天左右,如果继续种植这些草籽形成大片“花海”,一年需要播撒3期种子,要投入较大的人力和物力,整个维护成本较高。而且,在不同季节,花期又有长短,打理起来难度较高。经过综合考虑,绿化养护公司决定将这块区域改建成一个绿植主题公园,与周边景观相映成趣。“把草花取消掉,做成几个组团,组团配一些常绿灌木与乔木,用桂花、紫薇、红枫、紫玉兰等搭配下。另外,组团剩下的用草皮覆盖。”绿化养护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该工程的具体规划。

  为什么选择现在进行改造?绿化养护公司项目负责人说,主要是从气候和温度进行考虑的,“现在差不多也入冬了,原本的草花也枯萎了,考虑到现在树的存活率比较好,所以选择现在这个时期”。

  按照现在的工程进度,预计本月底就可以完成整个区域的改造,到时候这里将形成一个汇集各类鲜花、树木和绿植的主题公园,为居民们打造一个家门口的生态景观带。

标签:公园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