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市推进基层社会稳定“一体两翼三基四联”模式现场会举行
2018年10月19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10月17日下午,全市推进基层社会稳定“一体两翼三基四联”模式现场会在嘉善县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忠华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书记张兵的批示要求,为贯彻落实全省基层社会稳定“一体两翼”体系建设现场会精神,市委决定在嘉善开展试点。通过一个月的努力,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温州“一体两翼”经验的基础上,嘉善创新形成了基层社会稳定“一体两翼三基四联”模式,“一体”是指镇(街道)党委政府为基层治理和社会稳定的责任主体,“两翼”是指重大不稳定问题排摸化解等“防火机制”和涉稳突发事件应急联动等“灭火机制”,“三基”是指基础设施、基础工作、基层队伍建设,“四联”是指联合评估、联合调解、联合接访、联合专案经营。

  在考察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姚庄镇综治中心2.0版全科网格运行情况及“一三五”应急联动处置视频片,考察了姚庄镇桃源新邨“三治融合”以及罗星街道风泽泗洲“智安小区”建设情况,还参观了“四联”嵌入机制宣传展板,现场感受了“一体两翼三基四联”模式给基层社会治理带来的变化。在随后举行的大会上,孙贤龙对嘉善的创新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通过“一体两翼三基四联”模式,实现涉稳矛盾问题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

  孙贤龙强调,“一体两翼三基四联”模式建设既是我市打造“中国最平安城市”的需要,也是应对复杂形势、补齐自身短板的需要。要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把“三治融合”贯穿于基层平安综治维稳的始终,全过程深化、全领域实践、全系统推进,力争变被动应对为主动化解主动防范、事后维稳为源头维稳。要全面压实责任,始终坚持提高站位、关口前移、专群结合、多元化解、从小从快和集成作战,发扬“早一天也好”的优良作风,强化工作推进,确保“一体两翼三基四联”模式建设取得实效,推动我市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标签:基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