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孝行秀洲·情暖夕阳”主题活动开启
2018年10月18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陈颖

  居家养老内涵更丰富、服务更贴心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孝行秀洲·情暖夕阳”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在高桥公园拉开帷幕。自今年上半年以来,秀洲区以“孝行秀洲·情暖夕阳”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微孝课堂、敬老最美之星评选等活动,弘扬孝行事迹,传播微孝美德。

  与过去相比,如今,秀洲区居家养老的内涵更丰富、服务更贴心,受益人群也更广泛。昨天,备受关注的嘉兴市“智慧健康养老信息平台”上线,这是一个由市民政局牵头,南湖区、秀洲区统筹推进的服务项目,它整合了线上线下各类服务,融平台、运营和服务于一体。

  秀洲区智慧健康养老信息平台设立在秀洲区老年活动中心四楼,这里被农民画装饰一新,今后,该平台可为全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为老服务地图展示及查询功能等各类服务,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电话主动关爱、养老顾问咨询、老年优待证办理、助浴、助洁、助行、助医、助急、助餐、康复辅具租赁等“十大”服务。此外,秀洲区老年活动中心还专门辟出场地,建立了呼叫中心、健康养老设施设备展示体验区、中心展示区等不同的功能区块。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项目的“智慧”主要体现在为老人提供具备紧急呼叫、定位、通话等功能的手环、定位器和居家照护设备等,同时,还能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主动关爱和应急救助服务。在启动仪式上,部分特殊关爱老人代表领到了智能手环,预计全区总共将发放智能手环800枚。平台工作人员还会上门评估这些智能设备的使用情况。

  据悉,智能手环操作简便,佩戴后可由信息平台在线监测血压、心律等健康数据,并及时向老人及相关部门反馈。“听说这个手环功能蛮多的,以后老人一个人出去也不怕走丢了。”家住新义小区的居民张师傅特地赶来为邻居章大爷领取智能手环,他说章大爷70多岁了,身体不好,行动不方便,子女也不在身边,作为邻居,他们经常去看望照顾他。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敬老爱老并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情,而应该从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因此,秀洲区正大力推行“微孝在身边”行动。在昨天的主题活动中,10名“最美老有所为之星”,10名“最美孝老爱亲之星”和10家“最美敬老企业之星”分别受到了表彰。前期,区文明办、区老龄办和区慈善总会共同开展了“孝行秀洲·情暖夕阳”最美系列评选,经推荐、投票和评委会评选,全区有20名个人和10家企业上榜,该活动旨在礼赞发挥余热的老人,树立敬老爱老的典型,宣传奉献爱心的企业。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秀洲区管佳为老社工服务社组织开展了免费理发、义诊、老年人意外伤害险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区各个老年文艺团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还播放了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MV《好大一个家》,这支MV充分展现了养老服务涉及的方方面面。

标签:老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