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市9月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绩单”出炉
2018年10月16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越

  70个小城镇平均得分93.1分 比8月提高0.98分

  昨天,记者从市整治办获悉,全市70个小城镇的9月“成绩单”已经出炉,考核平均得分为93.10分,比8月份提高0.98分。其中,43个已达标小城镇平均得分为94.69分,得分排名前六位的是大云镇、王江泾镇、曹桥街道、姚庄镇、虎啸集镇、乌镇镇;27个计划达标小城镇平均得分为90.57分,得分排名前四位的是龙翔集镇、丁桥镇、丁栅村、惠民街道。各县(市、区)9月份小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巡查考核得分平均值排名前三位的是秀洲区、嘉善县、平湖市。

  从9月份巡查暗访数据来看,70个小城镇发现问题个数1755个,比8月份有所减少。其中,路面问题440个,占总数的25.07%,比8月份有所增加,主要是卫生保洁和卫生设施管理不到位;乱停车282个,占总数的16.06%,比8月份有所减少;乱堆物252个、乱设摊131个、乱搭建92个、乱张贴114个,分别占总数的14.35%、7.46%、5.24%和6.49%,数量均比8月份有所减少。

  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入推进,全市已有43个小城镇通过省级考核验收,6个小城镇基本完成整治任务即将迎接省级考核验收。已达标小城镇要落实“1+4”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城镇管理的常态化,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成果;27个计划达标小城镇要按照全域整治的要求,对标对表,加快整治项目建设和管理类整治,争取年内完成整治任务。

  到9月底,全市70个小城镇计划实施整治项目总数2324个,已开工2323个,平均开工率为99.96%。70个小城镇整治项目计划总投资153.221亿元,到9月底,已完成投资148.794亿元,平均投资完成率为97.11%。

  专项行动推进方面,全市70个小城镇在被认为“大难题”的“线乱拉”治理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计划实施“上改下”整治722.2公里,已完成713.49公里,平均完成率为98.79%。其中海宁市、平湖市、嘉善县、港区已完成全部计划;计划架空线路梳理1315.42公里,已完成1265.59公里,平均完成率为96.21%,其中列前三位的是嘉兴港区、嘉兴经开区、平湖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公布的我省首批38名优秀驻镇规划师名单中,我市有4名驻镇规划师荣获“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驻镇规划师”称号,他们分别是平湖市林埭镇驻镇规划师陈志平,秀洲区王店镇驻镇规划师钱建平、吴景泉和南湖区凤桥镇驻镇规划师李丹。他们自去年担任驻镇规划师以来,走乡入镇,摸底现状,及时有效地进行指导,跟踪管理,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各镇优化改造方案、提升城镇品位及功能很有帮助,给所在镇的镇容镇貌带来了显著的变化,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2017年2月,秀洲区在全省试水推行驻镇规划师制度,随后在全市及全省推广,今年又创新推出驻镇文化策划师和驻镇养护师制度,建立起“三师联动”的长效管理模式,为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专业咨询和技术服务。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