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民文艺空间正式“开张”
2018年10月16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越 摄影 记者 李剑铭 见习记者 孟多多

  打造“永不落幕”的文艺为民新天地

  阿卡贝拉《弯弯的月亮》、独舞《绒花》、相声《最美嘉兴人》……昨晚,位于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的嘉兴嘉报艺术培训中心成了一片文艺的海洋,数以百计的市民观众沉浸其间,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由嘉兴市文联和嘉报集团联合打造的嘉兴市民文艺空间(嘉兴文艺志愿服务基地),经过5个月的积极筹备,于昨晚正式揭牌成立,这将成为联结文艺家和广大市民的重要基地以及嘉兴文艺生活的新地标。我市各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们还带来了首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惠民演出。

  “嘉兴市民文艺空间的成立,是我市文艺阵地建设迈出的一大步。”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说,今后这里将策划开展沙龙、讲座、演出、展览等各种形式的文艺惠民活动,通过充满创新和活力的文艺志愿服务崭新模式,有力地践行文艺为民的宗旨,体现文艺点亮生活的新模式、新尝试、新趋势。

  “这里就像我们文艺工作者的‘娘家’一样,不仅能更近距离地与群众交流互动,让文艺真正走进百姓生活,还能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汲取更多文艺创作灵感和素材。”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黄梅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嘉兴市民文艺空间(嘉兴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是市文联与嘉报集团共同探索,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办文艺的一次新尝试。

  据嘉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嘉兴市民文艺空间的初衷就是要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艺术文化和江南文化,引领嘉兴市民欣赏艺术、热爱艺术,丰富嘉兴市民的文艺生活。同时,通过创新嘉兴市文艺志愿服务载体,为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搭建服务群众、体验生活、走向社会的新平台,这也体现了党媒应有的社会担当。

  据了解,接下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将积极组织、参与嘉兴市民文艺空间(嘉兴文艺志愿服务基地)的各项活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动文艺创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求知、求美、求乐的多样化需求,持续推进文艺志愿服务的多样化和常态化,让老百姓成为嘉兴文艺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并将嘉兴市民文艺空间(嘉兴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打造成为“永不落幕”的文艺为民新天地。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