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不忘初心葆本色 从容迈步新征程
2018年10月15日 09:25 来源:嘉兴日报 撰文 潘程程 图片由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提供

——嘉兴公共关系事业十五年巡礼

  2003年至2018年,整整15个年头。放眼悠悠历史长河,15年的光阴并不算长,却在嘉兴这座红色城市的发展史上,烙印下了波澜壮阔的时代印记。改革开放的春风被注入了新的动力源泉,不仅唤醒了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勃勃生机,更催生了嘉兴公共关系事业的觉醒。

  2003年10月11日,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应运而生。当天,浙江省嘉兴市公关界、学术界、企业界的100多位代表,怀揣着共同的奋斗目标,相聚南湖之畔,召开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斗转星移十五载,协会大家庭的成员不断增加,目前已拥有会员200余名。

  “‘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是三届协会理事会的办会初衷。在15年时空穿梭中,走出了一条具有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独特组织文化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为嘉兴的经济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据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宋家聪介绍,仅2017年期间,协会副会长单位年生产总值就达到了145亿元,纳税4.5亿元,解决就业3.2万人,用于社会公益活动经费达到708万元。在协会大家庭每位成员的不竭努力下,2015年、2017年协会被评定为3A、4A社会团体,2017年被市民政局评为“优秀会员单位”,协会党支部被建设街道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有为才会有位,有位更要有为”这句话与协会谋事干事的立意不谋而合。在收获荣誉的同时,协会在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心中的地位也在日渐提升。相较于其他协会,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的会员构成很是丰富。他们中,有热心公共关系事业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有资深公关专家、学者、教授,有中高级公关专业与职业人员,更有占会员总数80%的一大批民营企业家和中高层管理者以及文化界、文艺界和新闻界知名人士。你可以从会员的口中感受到他们对协会的这份爱戴:“协会是我们的娘家,在这里,我们大力弘扬公关理念,普及公关知识,培养公关人才,组织公关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开展各种主题公关和公益活动,嘉兴的公关事业能有今天的发展,协会功不可没。从另外一些细节上也可见一斑:协会提出多项倡议,会员企业都是一呼百应,业务主管部门也好评如潮,这显示了难得的凝聚力,反映出的是协会的号召力和社会影响力。”

  回眸过去的15年,协会在各个发展阶段都体现出了与时代发展相符的工作亮点、工作成果和工作局面,协会管理水平取得了阶段性的提升,协会发展迈入了崭新征程。建会初期,杜云昌为会长的第一届和第二届理事会在协会初创和逐步走向成熟阶段付出了大量心血,取得了丰硕成果。遵照《章程》,规范管理,有序开展协会工作与活动,协会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建立了完整规范的管理体系和科学的组织构架,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并由各种特长的成员组成“公关培训工作委员会”、“公关策划咨询委员会”、“课题组”、“读书会”、“公关营销沙龙”等内部平台,持续开展公关培训与理论研究,重点课题研究成果累累,协会凝聚力和组织活力不断增强。

  2008年1月创刊的《嘉兴公关》,是浙江省第一家市级公关协会创办的公关内刊,也是一个成功传播公关文化、展示公关魅力、开展公关理论与公关实践研究的载体,至今一直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并得到了会内外读者的普遍欢迎和青睐。从2007年至2014年,协会连年被评为嘉兴市社科联系统“协会管理先进单位”、“学术研究先进单位”和“先进协会”。杜云昌会长也被浙江省公共关系协会授予“浙江公关杰出领导人”光荣称号。

  2014年12月28日,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届理事会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立足长远发展,审时度势地提出了“会员办会、团结兴会、服务立会、实力强会、按章理会”的管理方针和“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的总体思路。在短短4年里,建立完善了13项规章制度,相继成立了协会“党支部”、“工会”、“妇联”、“爱心联盟队”、“文化艺术创作中心”和“监事会”等6个内部组织机构,高标准、快节奏地实施了协会机构体制和运作机制的全面改革和创新,协会工作呈现历史性飞跃。

  为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花塘公益艺术课堂改建工程捐款10.6万元;在全国优秀派出所、世界互联网大会所在地桐乡市乌镇镇派出所建立首个“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实践基地”;举办公司法、劳动法、税务法、现代公关实务等各类培训班,提升新会员综合素质;承办首届浙江省杭、嘉、甬、湖公共关系协会联谊会,为构建长三角公共关系“共同体”注入嘉兴力量……回望这15年来路,一项项公关学术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一场场专业而实用的法律知识培训,一台台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文艺晚会,一道道下农村进企业送文化的书画大餐,一次次扶贫捐款结对助学的善行义举,一项项学习考察交流活动,一篇篇刊登在新闻媒体上的采访报道,恰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点缀着充满希望的禾城大地,更彰显出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生生不息的凝聚力和生命力。

  抚今思昔,宋家聪感慨万千。他说,15年来,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之所以经得起漫长岁月的考验,永葆青春,长足发展,其根本原因在于理事会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协会的灵魂和永恒主题。改革创新是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15年辛勤耕耘、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我们深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一定会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远航,在新的征程中描绘更加恢宏的画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他说道。

标签:公共关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