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八八战略深化  >  深化秀洲实践
秀洲以编号管理抓实社情民意办理
2018年9月28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给4477个问题诉求赋予“身份证号”

  序号:A0200002,问题大类:民生服务,问题细类:生态环境;序号:C0123001,问题大类:社会治安,问题细类:征地拆迁;序号:D0101008,问题大类:经济管理,问题细类:项目推进……昨天,记者在区“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看到,刚刚梳理合并的4477个问题诉求,被赋予一串串“身份证号”,每解决一个就进系统销号一个。

  为深入推进“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扎实做好问题诉求的办理工作,秀洲区“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建立了问题诉求“编号管理四级联办”工作机制,每个问题的8位“身份证号”分别由字母和数字构成。

  据了解,编号开头的A、B、C、D分别代表需要市、区层面协调解决和镇(街道)、村(社区)层面解决的问题;第2、3位数字代表相应镇(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第4、5位数字代表相应村(社区);第6、7、8位数字则代表问题编号。目前,全区已经编印4本《问题诉求清单》,分别对应需要不同层级协调解决的问题诉求。

  在每一本清单上,每一个尚未解决的问题诉求都写明了问题概况、已经采取的措施、无法解决的原因、需要上级层面协调解决的具体建议以及相关的联系人等。例如,序号B0800006是一个关于社会管理的问题,高照街道金都佳苑小区由于沿街商铺和餐饮店较多,油烟和噪声问题影响居民生活,需要区级相关部门帮忙协调处理。此外,一些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诉求,经区委主要领导审核后,将转交市“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

  截至9月20日,秀洲区已完成110691户群众及4089家企业的走访任务,整理问题诉求23559条次,按照村(社区)、镇(街道)、区级、呈报市级这四个层级,并经过“合并同类项”梳理汇总后,形成四级问题清单共4477个问题诉求,包括已解决和待解决,分基层党建、经济管理、民生服务和社会治安四大类及13个细类。

  为扎实做好走访宣讲,秀洲区建立了交办、领办、督办、答复“三办一答复”工作机制,包括线上和线下流转交办,领导、部门、镇村各级领办以及区、镇督导(督查)组加强督办。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在规定办理的时限内进行答复,各村(社区)和交办问题较多的机关部门要建立“问题墙”“回音壁”,接受群众监督。

  截至目前,1848个交由镇、街道办理的问题已办结991个,办结率53.63%;2532个交由村、社区办理的问题,已办结1967个,办结率77.69%,其余均在办理中。对于已经解决的问题,区、镇督导(督查)组近期正在抽样督查,实地检查办理情况和群众反馈情况。

标签:民情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