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八八战略深化  >  深化秀洲实践
民情分析会逐个破解制约企业发展难题
2018年9月27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马燕琴

  当前,高新区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主动与企业对接,并多次深入企业摸清情况、梳理问题,确保“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取得实效。

  近日,高新区举行“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专题民情分析会,就8月份以来,企业反映的意见建议及诉求问题进行了汇总、梳理、分析、研究,并提出了初步处理意见和初步解决方案。高新区11位网格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议,区督查组与会指导工作。

  自秀洲国家高新区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以来,高新区上下全员参与,网格化走访宣讲,组建基层党组织宣讲队伍29支,培养区级党员志愿宣讲员3名,落实走访人员224人,扩大秀洲国家高新区宣讲队伍,走访宣讲企业1063家。为了深入推进“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

  会上,11位网格长就各自网格走访情况和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作汇报。各个条线的负责人就收集到的企业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类,剖析原因,研究对策。明确各个问题的处理部门,梳理需要上级部门协调处理的问题。区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肯定了高新区前期走访宣讲工作,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希望高新区通过这一分析会,将问题梳理归总,能够解决的责任到部门,需要上级协调的及时上报充分沟通,切实将企业关心的问题解决。

  在这些民意诉求中,有部分问题已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如浙江康烯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反映,人才招聘渠道和高新区技术企业申报需要的材料和具体流程,走访人员建议企业在未来科技广场设置招聘和办公窗口,并将该公司的相关信息转达给未来科技广场人力资源招聘区域负责人。以上问题的解决只是此次活动的成果缩影,民情分析会后,高新区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真正为企业解决难题。

  此次民情分析会的开展,对解决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对切实把“大走访”的过程,转化成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促发展的过程有促进作用,为全力打造“最密切党群关系、最融洽干群关系、最和谐劳动关系”,确保“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阶段,高新区将及时解决能解决的问题,同时分类梳理上报区、市级需要协调处理的问题清单。针对重点问题和短板,高新区将开展服务发展大攻坚、民生实事大落实、作风效能大提升专项行动,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标签:高新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