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觅丰收 寻秋趣 庆团圆 秀洲的这个中秋格外闹猛
2018年9月25日 09: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赵维卒 毛嘉俊

  秋高气爽,远离城市的喧嚣,走进乡村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美丽的秋景,品尝可口的农家菜……家庭游、自驾游成为不少市民在这个中秋假期的首选。今年的中秋小长假与国庆长假相隔较短,近郊的乡村游继续受到追捧,尤其新塍的潘家浜、王店的建林村、王江泾的古塘村等“网红村”成为出游的热点。

  9月23日上午,潘家浜村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办“梦里水乡丰收节”。伴随着“咔嚓”一声,一张四世同堂的照片定格在千年梓树下。今年90岁的常席珍和老伴从西安过来看曾孙,在家人的陪同下,他们逛了别具风格的江南村落。“对我来说,不管在哪里,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最重要。”常席珍说,听说这里有棵千年古树,特意来留影,希望家人间的感情能像这千年古树一样恒久远。

  另一边,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三年级学生俞乐则在父亲的指导下分辨大米、红豆、小米、绿豆等五谷杂粮,采摘果蔬。“既能欣赏田园风光,又能品尝时鲜果蔬,还能让孩子增长见识,体会丰收的乐趣。”俞乐的父亲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塍镇将以潘家浜村为主场,开展以“丰收大作战”“丰收集市”“秋收蚕桑情”“荧光夜跑”“水乡夜游”为五大主题的首届“新塍·梦里水乡丰收节”活动,从9月22日持续到10月7日,横跨中秋节、丰收节和国庆节三大节日。想去感受水乡丰收的市民还可以抓紧时间去游玩。秀洲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景区村庄的打造,越来越多的市民会在小长假选择避开市内的“热门”景区景点,选择近郊游,避免和外地客流“撞车”,不断升温的美丽乡村游成为旅游的新时尚。

  除了游玩,中秋佳节,月饼必然成为自家餐桌和走亲访友必不可少的一款传统美味。每年的中秋前后,不仅嘉兴本地居民,甚至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客商,都会到新塍大批量订购。“临近中秋,一些知名月饼店开始限购,出现了排长队的现象。总体来说,今年月饼销售情况与去年差不多,略有上升。”新塍镇文化站站长高云华告诉记者。

  此外,中秋期间,秀洲区各大商场、超市精心组织各类促销活动,通过延长营业时间、提高服务质量、丰富节日商品、扩大营销内涵等方式,为消费者创造优良的购物环境,刺激消费。此外,团聚是中秋小长假的主题,这也给餐饮市场带来消费高峰。不少在外忙碌的人都会选择中秋节和家里人团聚,不少饭店出现提前预订或者等位等情况。

标签:中秋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