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画乡·先锋足迹”微视频传递党员正能量
2018年9月25日 09: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康来成

  9月21日,秀洲区举行第四届“画乡·先锋足迹”微视频观摩交流活动,全区各基层党(工)委分管领导、区级机关部门党委、团区委、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和部分视频制作公司代表等参加。

  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微视频作品27部,经过评审专家盲审遴选出17部作品,参加现场观摩评比。这些作品紧紧围绕“画乡·先锋足迹”这一主题,讲述了一个个普通基层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生动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忠诚、担当、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评比采取专家评审和群众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专家组由市委组织部、市广播电视集团、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宣传部有关领导组成;群众组评审由到会的21个党委部门和团区委、区总工会等特邀单位组成。

  王店镇党委选送的作品《解忧理发店》从青年团员小阳的视角,回忆老党员老李在自己的理发店发生的点滴故事。老李的热心助人、无私奉献带动了小阳,体现了党的传承精神;新塍镇党委选送的作品《老顽固和梦想家》,通过一个六七岁小男孩的口吻和视角,将两名老党员的故事连接在一起,同时将志愿者店主、幼儿园教师等人物贯穿在一起,以人物情感变化的叙事线索多方面展现红色新塍;区农经局党委带来的《你等着,不要跑》,以农户视角反映“最多跑一次”改革后农民对工作人员的印象,让广大人民群众体会到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观摩评比,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现我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中的创新载体和有效做法,同时,充分挖掘和宣传我区党建和组织工作创新成果,不断丰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件资源,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由团区委选送的《遇见你真好》和洪合镇党委选送的《我是一名彩洪君》获得了一等奖。接下来,优秀的作品将参加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红船·追梦印记”微视频大赛和省级微视频大赛,同时,区委组织部将继续深入挖掘典型,发挥教育引领作用,通过讲好身边党建微故事,传递红色正能量。

标签:先锋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