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全力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
2018年9月21日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日前,我市召开国家园林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会议明确了国家园林城市复查的形式、时间节点及重点内容。记者了解到,早在2006年,我市就获评国家园林城市。2009年和2014年,我市分别经历复查后,今年是第三次进行国家园林城市复查。

  国家园林城市复查是对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一次检验。据了解,此次国家园林城市复查的形式包括各地自查、省级普查和住建部抽查。在10月15日前,省住建厅开始全面普查和现场评分,普查结果连同各地《自查报告》上报住建部,住建部针对普查结果和评分情况开展抽查。

  据了解,国家园林城市复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六个方面,即《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规定指标完成情况、城市绿线管制情况,《全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中园林绿化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情况、城市公园建设管理情况、城市绿道规划建设情况,共计7大板块56项测评标准和98个考核内容,重点核查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建成区绿地面积和公园绿地面积等五大关键指标。

  目前,我市各成员单位正在准确上报资料,并做好台账资料和迎检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园林城市复查。

标签:国家园林城市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