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八八战略深化  >  深化秀洲实践
高质量民情分析会成为深化“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的有效抓手
2018年9月21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顾瑞明

  力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陈老伯,你反映的问题经过村里专题会议分析后,已经上报给上级部门了,一有结果,我会第一时间通知您。”昨天上午,家住市区的王江泾镇虹南村村民陈荣富接到了村干部王冬冬的电话。“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村里面这么重视。”陈荣富开心地说。

  据了解,在民情分析会上,虹南村将收集上来的全部问题进行逐个分析,村里能解决的定好时间表,村里不能解决的,做好情况上报工作。如今,高质量的民情分析会成了秀洲深化“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的有效抓手。

  区活动办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走访宣讲阶段,秀洲区各级共收集整理问题诉求23525个,为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秀洲镇、村两级以民情分析会的形式,对问题诉求进行“会诊”。村级层面梳理汇总各类问题建议,整理并列出村(社区)能自行解决的问题,无法解决的,上报镇级以上部门解决;镇级层面整理镇(街道)能自行解决的问题,无法解决的,上报区级以上部门解决;区活动办牵头汇总梳理各镇(街道)上报问题,做好需区级层面解决的协调和督促工作,对无法解决的,上报市级部门协调解决。

  在村委会的沟通协调下,洪合镇大桥村周火生家掉落的有线电视线,已经被广电站工作人员拉离屋顶,并在电线杆上拉直固定好;新塍镇蓬莱社区党员张勇反映“临时公交车站标志不明显,乘客经常在老站台候车,错过班次”的问题,镇里立即制作了临时指示牌,方便了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针对虹北村村民提出的道路破损影响安全出行问题,王江泾镇立即将其列入2018年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预计9月底开工建设;针对新城街道部分居民提出的停车难问题,秀洲区相关部门通过开展错时共享停车、充分挖掘现有资源等,最大限度地释放停车空间……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秀洲区已通过走访解决问题4746个,办理实事2517件。

  对于无法短时间解决的问题,秀洲区要求认真细致做好问题交办工作,努力实现“解决问题一个不漏”。据悉,各级各部门将对照完成时限,及时组织对相关问题的调查研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进展清单”三项清单。对复杂疑难问题,采用领导领办、部门组团、督查督办等方法,力争事事有结果。

  同时,秀洲各镇、村还要设置“问题墙”“回音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作出回应;有条件、问题交办相对集中的单位(部门)也要设置“问题墙”“回音壁”,目前,这一工作正在推进中。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秀洲区采取上门反馈回访、电话短信告知、进行书面答复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反馈问题解决情况,提升群众满意度。

标签:走访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