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举办第29期“青廉沙龙”活动
2018年9月21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姜国民

  秉承医德医心 共建清廉秀洲

  “谈谈对学习《监察法》的心得体会。”“针对当前医疗卫生领域的腐败表现,分析自己的初心是什么。”“结合自身实际和单位实际,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机制制度、外部环境等方面,谈谈如何秉承医德医心。”……昨天下午,在新塍医院综合楼四楼大会议室里,举行了一场以“秉承医德医心共建清廉秀洲”为主题的“青廉沙龙”。区纪委、区监委、团区委有关领导,区纪委、区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纪委(纪工委)、团委(团工委)书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全体公职人员,全区公办卫生医疗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对《监察法》的深入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公立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不管你是领导班子成员,还是科室主任、业务带头人,或者是一名普通医生、护士、医技人员,都要受到《监察法》的监督,要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和作风,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清白做人,廉洁行医。”活动现场,来自秀洲区妇保院检验科科长孙健琦就学习《监察法》谈了自己的心得。

  作为秀洲区党风廉政教育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青廉沙龙”是根据青年干部成长的特点和规律,探索出的青年干部在党风廉政教育上的自我管理、自我思考、自我教育的一种新形式、一个新平台。一直以来,秀洲区精选“青廉沙龙”主题,不断拓展沙龙内涵,丰富沙龙形式,切实把青年干部中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秀洲区已开展“青廉沙龙”活动29期。

  新塍医院副院长万炳云是第一次参加“青廉沙龙”活动,8名卫生系统同事的交流发言让他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分管纪检监察的领导,万炳云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医院全体监察对象开展岗位风险点排查,用制度来约束广大医务工作者。

  据秀洲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实施“365”计划,全面深化纪律教育,广泛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引导全区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学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进一步提升全区卫生系统公职人员的清廉意识,共建清廉秀洲。

  接下来,秀洲区将不断创新“青廉沙龙”活动形式,紧紧围绕反腐倡廉、社会热点事件、清廉秀洲建设和青年干部关注问题,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作为开展活动的出发点,在潜移默化中为秀洲青年干部成长注入廉政“疫苗”。

标签:青廉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