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知行论坛”道德模范、嘉兴好人专场活动举行
2018年9月21日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通讯员 胡婷洁   

  “我有两个‘100’的目标,就是在有生之年能资助100名需要帮助的孩子,带动100位朋友参与公益……”昨天是第十六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我市举办了嘉兴市机关干部第21期“知行论坛”道德模范、嘉兴好人专场活动,主题是“扬红船精神·聚道德力量”。

  带领队友开展志愿服务5090多人次的国网浙江电力(嘉兴)红船党员服务队队长朱洪春、大火面前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者平湖市广陈镇泗泾村村民姚明高、使500多名孤儿和困境儿童慢慢走出困境的海宁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周勤、二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妻子的嘉善县魏塘街道解放四村居民金友弟……“知行论坛”现场,我市10位道德模范、嘉兴好人参与现场访谈,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他们是平凡的普通人,因为心中有爱,让他们平凡的人生有了不平凡的经历,他们的故事凝结着很多闪光时刻和感人瞬间,无不展示着他们的高尚品格和道德情操,让我们感到真实自然、亲切温暖!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建立健全道德模范关爱帮扶机制,在全省首推关爱道德模范的好人卡制度,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涌现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嘉兴好人,为社会树立了道德标杆。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3人当选浙江省道德模范,63人当选嘉兴市道德模范,48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73人入选“浙江好人榜”,276人入选“嘉兴好人榜”,中国好人和浙江好人上榜数量居全省前列。

  据了解,“知行论坛”是市委开展机关思想政治宣传教育的一项有效载体,也是一个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时代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

标签: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