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强担当推动我市更高品质建设
2018年9月20日 16: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符 静 张 萌

  城市的建设只争朝夕。连日来,全市交通、建委、国资委等部门广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动力越来越足,干劲越来越足,以更强担当推动我市更高品质建设的决心也越来越足。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作为推动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认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传递到全体交通干部职工中,坚决落实到交通工作的方方面面。

  当下,嘉兴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多、任务重,杭州湾大桥北接线(二期)、杭平申线航道改造工程等重大公路、水路建设正在全力冲刺。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要深刻认识市委对“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新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手笔,用更高品质的交通建设对接更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山高人为峰,高品质的交通建设离不开交通人的干劲和担当。会议要求,强化交通干部队伍的建设同样要持之以恒,抓工作要有力度,干工作要有激情,把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立起来,全力推进交通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以实际行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献礼。

  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的贯彻意见,市国资委在行动,迅速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排定计划,由一把手带队走访国企,了解国资国企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学习贯彻计划和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以实际行动将上级的精神学习贯彻到位。

  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市国资委将突出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领导带头、层层部署,把总书记的关怀关爱传递到国资系统的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切实肩负起“红船旁国资铁军”的使命担当。统筹兼顾大力学习,认真组织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掌握具体情况,共同谋划破解问题难点,积极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微。三是把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进国资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定盘星”,运用“八八战略”中蕴含的优势论,充分把握和发挥国资国企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中的独特优势,特别是在接轨上海、提升城市品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上,积极作为、奋勇争先。

  市建委也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嘉兴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市建委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悟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关爱传递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会议明确,近期召开建委系统干部职工大会,把学习重要指示精神与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城建工作的新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融会贯通,用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打造城建铁军。

标签:交通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