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自助办理机在我区正式启用
2018年9月20日 16: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张 煜

  “现在处理交通违法真的太方便了。”8月12日上午,记者在江南摩尔特警综合警务站遇到了前来处理交通违法的市民周先生。过去,处理交通违法,他都要前往金盾路上的秀洲交警大队办理,这对于家住春晓源的他来说还是挺不方便的。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处理,这让他省事不少。

  说着,周先生在现场民警的帮助下,在记者面前演示了起来。周先生先将自己的身份证放置在自助机身份识别区,点击“开始办理”按钮。紧接着,页面上出现“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周先生按照页面上的指示要求,脱帽,摘下眼镜。很快,页面显示“阅读处理须知”字样,周先生仔细阅读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我知道了”按钮。随后,进入“选择车辆”界面,周先生确认了自己的驾驶证信息后,点击屏幕选择需要处理违法的车辆,并查看选择车辆的违法详情,点击右方的“处理”按钮。仔细阅读“处罚告知书”内容确认无误后,周先生点击下方“确认”按钮。这时,页面会出现此条违法处理后驾驶证剩余分数,确认无误后点击下方“确认处理”按钮。最后,周先生使用手机支付宝扫码功能缴纳了罚款,交通违法处理受理成功,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据悉,该台交通违法自助办理机目前可办理本人二代身份证名下非营运机动车的电子监控违法;机动车行驶证和驾驶证发证机关为浙江省各地市交警;要处理的违法扣分≤6分,处罚金额≤200元,且此条违法处理后驾驶证扣分小于12分;浙江省境内被抓拍的非现场违法或是地方交警抓拍的非现场违法。浙江车主在全省任意一台自助违法处理机上,都可以处理机动车所有人车辆非现场违法。

  秀洲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违法自助办理机的启用是交警部门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推出的又一项创新举措,真正做到了交通违法处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承诺。通过读取身份信息、身份验证、选取机动车、选取违法行为、告知确认、缴费、打印凭证这7个简单的步骤,市民免去了取号、排队、等候的时间。自启用短短几日以来,该交通违法自助办理机已成功办理违法处理50多起。

  此外,秀洲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在交通违法自助办理机上缴纳罚款,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如果是非本人驾车违法行为,还是需要到人工窗口处理。

标签:交通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