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交通安全大会战火力全开
2018年9月20日 16: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张煜 徐均

重拳整治拖拉机九大违法行为

  傍晚时分,一辆拖拉机缓缓驶入东升西路秀洲大道路口。秀洲交警大队新城中队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并要求对方出示行驶证。经过对驾驶证、拖拉机发动机号的比对,年检信息、保险信息的核查,该辆拖拉机被暂扣。

  连日来,秀洲区农经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警大队等部门运用下发告知书、开展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严厉查处拖拉机(含外省籍拖拉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推动“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向纵深发展。

  此次拖拉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九大违法行为,分别为驾驶拼装的拖拉机上道路行驶的;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拖拉机上道路行驶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拖拉机号牌、驾驶证、行驶证的;未按规定参加安全技术检验的;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拖拉机载人的;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闯红灯)的;进入禁行区域的;其他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据悉,自今年6月1日起,秀洲区严格按照农业部相关规定,停止变型拖拉机注册、变更、转移、抵押等牌证相关业务。为此,秀洲区在6月底前在全区范围内实施拖拉机限行,10月底前全区道路实施限行,倒逼拖拉机加速淘汰,严禁拖拉机从事非农业生产活动。对于确实从事农业生产运输的秀洲籍拖拉机,将实施通行证管理,由农经部门确认后,公安部门将办理指定路线、时间的通行证。

  接下来,秀洲区还将持续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每周组织不少于一次集中整治,加强对拖拉机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落实“五个一律”严管措施,对驾驶拼装的拖拉机上道路行驶的,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收缴拖拉机并强制报废;对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拖拉机上道路行驶的,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收缴拖拉机并强制报废;使用伪造、变造的拖拉机号牌、驾驶证、行驶证的,一律扣留车辆、予以拘留(外省籍拖拉机上路行驶的,依法予以查扣,直至查清车辆来源);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一律扣留车辆;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一律扣留车辆。

  此外,在整治的同时,秀洲交警大队还将针对拖拉机驾驶员交通意识淡薄等特点,加强对违法当事人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力度,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

标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