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为全区学子送上“交通安全第一课”
2018年9月20日 16: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晨 通讯员 张 煜 徐 均

  “过马路的时候,要走人行横道。”“爸爸妈妈来接你们放学的时候,你们可以告诉他们把车停放在车位上,这样就不容易引发堵车了。”……昨天上午,在王店镇蚂桥幼儿园,秀洲交警大队王店中队的民警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课。

  现场,民警通过一连串精准的数据向全体师生详细地介绍了王店镇辖区内今年的交通安全现状,警示全体师生重视交通安全。民警还对汽车惯性、自行车使用常识、乘车须知、爱护公路与交通安全设施、过马路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课程最后,王店交警中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转授给自己的父母、长辈,在日常出行中及时履行“小老师”的监督职责。

  进入9月,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都迎来了开学的日子。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连日来,秀洲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以多种形式为师生们送上“安全第一课”。

  秀洲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第一课”通过把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纳入日常教学内容,旨在让学生树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进一步强化自我保护能力,争当传播文明交通理念的好少年。

  一直以来,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问题都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如何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如何杜绝校车事故发生?近年来,秀洲交警部门从交通安全课教材、体验基地、校车安全等诸多方面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的探索与实践。

  今年,秀洲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通过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舆论先导和教育的作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作为其中的重要群体,中小学生遵规守法意识的宣传教育也被列入此次交通安全大会战中。

  据悉,此次交通安全大会战将结合全市开展“文明安全行”校园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严格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每学期3小时交通安全教育课时,建立交通安全法制副校长或辅导员聘任机制;将“小黄帽在教育”微信公众号作为宣传教育的重要抓手,开展“大手拉小手,文明安全行”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从而影响和带动家长、家中老人乃至社会公众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和关注。

  接下来,秀洲区将以交通安全大会战为契机,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主题演讲比赛、绘画、板报、知识竞赛等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标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