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干道设交通标志 村民走路不再心慌
2018年9月20日 16: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董时纲

  走进王店镇八联村,在靠近拆迁安置小区一侧的主通道,记者发现好几面硕大的凸面反光镜竖立在路边,红色的边缘非常醒目,路边还有各类崭新的交通禁令和禁停标志,减速的安全设施也已经安装完毕。

  “以前走在路上很心慌,就怕啥时候会从哪里突然冲出来一辆车,现在可安心多了,这次大家反映的问题解决得真快啊!”头发花白的村民蒋娟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由于紧邻嘉兴现代物流园,经常有大货车停靠路边。几个细心的村民还发现,自从安装了交通标志,原先在村口路边经常看到的乱停车现象也不见了,平时“神气活现”的大货车都自觉消失了。

  “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我们用了不到一周时间。”八联村党总支书记姚雪良对记者说,“村民对我们的办事效率非常满意。”自8月20日开始,村里启动了“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连日来,在对农户的走访过程中,有不少村民反映,尽管村里的道路已经拓宽,但路面没有安装反光镜和交通标志,特别是主干道上私家车、电动车、摩托车往来频繁,去年还出过两起交通事故。

  和村干部一起走访的还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收集到民意后,走访人员迅速与区交警大队和王店交警中队取得联系。8月31日,市交警支队、区交警大队分别派人下村实地察看排摸情况,并与王店交警中队一起商议如何解决。到9月1日,八联村主干道上已经竖起了9面反光镜,安装了禁停标志、让行标志等。

  随着农村道路改造工程的深入实施,很多通村达户的道路已拓宽完毕,农村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善。然而与国道、省道等交通主干线上完善的交通标志牌相比,被称为“毛细血管”的农村道路上的交通标志牌却经常被疏忽。不完善的交通标志设施不仅会给村民的人身安全造成隐患,也给过路的司机带来不少麻烦。

  王店交警中队中队长屠红根认为,农村的地形比城市复杂,不仅路面相对较窄,而且转弯很多,开车视野不开阔,增设交通标志牌对过往村民和司机都会产生警示作用,同时,有助于增强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出行习惯。“村民反映的事情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情。在走访中,我们第一时间听到民意,也第一时间设法解决难题。”姚雪良说,“这次能在短短几天内完成,也要感谢市、区、镇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标签:交通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