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昨开幕
2018年9月20日 08: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通讯员 尚勇华

  昨天,由市残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的嘉兴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豪仕登大酒店拉开帷幕。由各县(市、区)组建的9支代表队的14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记者了解到,此次残疾人运动会竞赛日期为9月19日至21日,竞赛项目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4个大项,500多个小项的比赛。“原先残奥项目、聋奥项目、特奥项目都是分年举行,今年首次将这些项目集中在第七届残运会期间举行。”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届残运会还新增了群体项目,包含飞镖、中国象棋、围棋和轮椅舞蹈等比赛,已于8月初举行。

  四年一届的残疾人运动会不是普通的运动会,它超出了体育的范畴,不仅是残疾人欢聚的盛会,更是全社会各阶层人士互相激励、携手共进的盛会。自1994年以来,我市已成功举办了6届残疾人运动会,通过运动会,我市不仅发展了残疾人竞技体育,向浙江省陆续输送优秀的体育人才,同时提高了残疾人的身体素质和康复水平,丰富和活跃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残疾人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构筑了新的平台。

标签:残疾人运动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