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 我市加强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2018年9月20日 08: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茜 通讯员 嘉纪宣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又迎来了新的节点。为扎实推进我市清廉机关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昨天,市纪委组建了8个专项检查组,其中市级检查小组1个、县级检查小组7个,以深入部分市级部门及其下属单位深查和各地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四风”问题特别是隐性变异“四风”问题专项检查。财政、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媒体记者等共同参与此次专项检查。

  针对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等问题,此次专项检查集中力量重点检查违规公款购买赠送月饼(月饼券)、水果、海鲜等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以及借考察之名违规公款旅游、私车公养、收受微信和支付宝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券等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同时,还对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了重点抽查。

  昨天,记者跟随其中一个检查组来到秀洲区,以蹲点和走访的形式开展深查。在秀洲区税务局,通过相关税务系统,检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大润发超市、当地雨露空间水果店、沃尔玛超市等今年5月以来的相关税务票据开具情况。随后,检查组实地走访了大润发超市。临近中秋,大润发超市内,大量月饼摆放在显眼处,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是否有单位违规公款购买月饼(月饼券)?”“是否存在违规采购会员卡作为节礼现象?”就该超市今年9月的发票收据等,检查组又进行了仔细核查。

  “今年,因公安排餐饮情况如何?”“局里是否有涉及相关信访举报?”“单位工作人员护照是怎么保管的?”之后,检查组还来到秀洲区规划和建设局、秀洲区发展和改革局,以开展座谈、查看相关台账、查阅自查报告等形式,就两个单位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承诺书签订情况、零报表上报情况、问题线索排查及处理情况、通报曝光情况等开展了检查。

  当天,其他7个专项检查组也同步深入各地,对部分部门单位及当地烟酒专卖店、水果礼品店、海鲜专卖店等开展了实地检查,并对相关情况认真做好现场记录。检查人员表示,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情况将作仔细核实,对查实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将严肃问责追究,典型问题还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营造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全市各地将抓好节点、抓住重点、紧盯新特点,坚持纠“四风”转作风不止步,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重点关注一些领导干部回避问题、庸懒无为,一些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服务群众“推拖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坚决防止节日“四风”反弹回潮,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给予积极监督,市正风肃纪举报电话是:82521347。

标签:正风肃纪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