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勇猛精进 奋发有为不断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年9月19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张兵在调研人大工作和赴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时强调

勇猛精进 奋发有为不断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调研全市人大工作,并赴南湖区大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新要求,积极主动投身“‘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更好地发挥人大独特作用,勇猛精进、奋发有为,不断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参加调研和主题活动。

  张兵首先听取了市人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贯彻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服务大局主动有为,依法履职尽心尽责,联系群众广泛深入,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方面工作规范有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新成绩,有力推动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嘉兴的生动实践。

  就下一步工作,张兵强调,人大是国家权力机关,是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办事有机结合的平台,是把党的主张变成人民意志的平台,是把人民意愿变成党的决定的平台。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新要求,更好地发挥人大独特作用,不断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特别是制度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要始终坚持第一要务,着力服务发展大局。瞄准嘉兴面临的“四大机遇”,紧扣新时代“嘉兴六问”,聚焦嘉兴“八个方面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代表人民意愿、维护群众利益。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推进民生实事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厉行法治,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突出立法引领,加强对“一府两院”执法司法工作的监督。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推进思想解放、保持清正廉洁,激发工作动力活力。

  张兵还来到南湖区大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组织架构、选民接访、代表履职等情况,并与人大代表和群众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落实解决有关事项。张兵指出,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是收集民意、汇聚民智的重要通道,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平台,代表联络站的设置有利于代表常态化掌握实情、了解诉求,及时反映群众意愿,加快推动民生实事的解决,最终体现人民当家作主。要坚持和深化代表联络站制度,实实在在发挥联络站作用。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动访民情、察民意;要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问题反映解决机制,以信息化推动问题交办解决;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代表联络站制度运作的督促完善和提升。

标签:人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