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建党百年嘉兴党的建设新局面
2018年9月18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张兵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建党百年嘉兴党的建设新局面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张兵强调,要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建党百年嘉兴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市领导孙贤龙、祝亚伟、陈利众、张建明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作工作部署。

  张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坚定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着力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敏锐性明显增强;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坚持以创新的举措推动党建向纵深推进,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坚持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区域性人才高地逐渐形成;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形成了具有嘉兴特色的工作品牌,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得到全面提升。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

  张兵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兴党兴国的理论品格、与时俱进的时代内涵、自我革命的实践特质,将其作为“纲”和“本”贯穿到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努力把红船圣地打造成为“干群关系最融洽、干部素质最过硬、政治生态最清明、科技人才环境最优越”的党建高地。

  张兵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作为党的根脉之地,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植根于思想深处、落实到行动之中。要突出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作为行动自觉;要加强党性锤炼,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张兵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贯穿始终,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下去,更高标准推动整体提升,更大力度夯实基层基础,更强手段联系服务群众,更实举措保障重大任务,高质量推进组织体系建设。要以提升担当力为重点,在知人善任、激励担当、梯队培育、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和从严管理上下功夫,凭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锻造堪当“两个高水平”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嘉兴的干部,都要有强烈的政治使命担当、勇猛精进的素质能力和只争朝夕的工作风格。要以提升创新力为目标,开阔大视野、健全大机制、推进大投入、共筑大平台、营造大氛围,高质量打造最优人才生态。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张兵最后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要政治坚定有情怀、公道正派能担当、业务精湛强本领、作风优良作表率,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组织部门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

标签:组织工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