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首运日嘉兴700余名新兵启程
2018年9月11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时 庆

怀揣强军梦 戍边卫国去

  鲜花、掌声、笑脸……昨天上午9时,记者在嘉兴市火车站欢送新兵现场看到,我市参加首运仪式的198名新兵在喧天的锣鼓和军号声中,带着亲人的嘱托、父老乡亲的希望,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戍边卫国。

  “在即将踏上征程之际,我们将时刻铭记,作为一名生在红船旁、长在红船旁的青年,严于律己,甘于吃苦,敢于拼搏,自觉当好红船的传人。到部队以后,我们将努力适应环境,刻苦锻炼;遵守部队条律条令和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命令,令行禁止;努力学习政治、军事和科学文化知识,苦练杀敌本领,争取早日在部队建功立业,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革命军人!”即将奔赴南海舰队入伍的海盐籍新兵周欣毅代表全体新兵在欢送会上发出了铿锵誓言。

  “你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国家安宁、人民幸福,义无反顾地奔赴军营,充分展示了优秀南湖儿女的风采,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全市青年学习的榜样!”市领导勉励广大新兵,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南湖儿女历来有拥军报国的壮志豪情,希望你们勇敢肩负起强军目标的历史使命,珍惜荣誉,把握机遇,刻苦训练,早日把自己锤炼成一名优秀士兵,为父母争光,为嘉兴人民争光,为实现强军梦做出应有的担当,家乡的政府和人民期盼你们早日把立功喜报传回来!

  亲人赴军营,家人齐送行。欢送会现场,一句句说不完的叮嘱,化成一声声真诚的鼓励。“我们坚信,经过军营艰苦紧张的生活,一定能够锻炼出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全面过硬的军事素质,遵章守纲的纪律意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新战士家长代表高福岭殷殷嘱咐新兵们,“跨入军营这个大熔炉,你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奉献青春,做一个有责任感、使命感的军中好男儿!”新兵们则纷纷表示,坚定自己的正确选择,在军营里苦干实干、拼搏进取,用自己的工作实际谱写无愧于青春年华的壮丽篇章,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灵魂、有血性、有本领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国防建设贡献才智。

  首批198名新兵的启程拉开了我市今年新兵启运的序幕,下一步19批新兵将奔赴西藏、新疆、北京、江苏、湖南、广东等各地军营。嘉兴军分区徐明华参谋介绍,从7月下旬开始,全市有27000余名适龄青年陆续分批到各县(市、区)征兵体检站参加体检,其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有7906人。经过严格体检和政审,最终在今年我市应征合格的男兵中,大专以上学历新兵比例达到82.7%,创下了历史新高,兵种涵盖陆、海、空、战略支援部队、火箭军及武警等。据了解,首运日当天全市已有700余名新兵奔赴军营,预计整个启运工作将在今天结束。

标签:新兵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