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开学前集中家访活动结束
2018年9月6日 09:1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园兴   

2000多名老师走进14000户学生家庭

  记者昨天从区教文体局获悉,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老师在2018学年开学前进行的一轮集中家访已基本结束。从8月20日到9月2日,全区2000多名老师走进14000多户学生家庭,了解学生暑期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指导家长开展科学的家庭教育,同时,广泛听取家长对新学年教育发展、学校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家访中,老师们积极做好“八八战略”、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家庭安全自护自救、学校办学理念等内容的宣讲工作。集中家访活动结束后,各学校、幼儿园还将组织人员对收集到的民意进行梳理和汇总,针对家长们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比较普遍的意见建议,制定改进的策略和措施。

  本次开学前集中家访活动受到了受访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也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教文体系统“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接下来,区教文体局将建立和完善“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家访工作常态化,积极主动构建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形成教育合力,提升教育实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悉,区教文体局党委自8月起在全区教文体系统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以来,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行动,以“千名教师访万家”为契机,组织教师集中家访。据初步统计,在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中小学和幼儿园家访率已经达到35%,开学后还将继续家访。本次集中家访活动实现了新生家庭,残疾学生家庭以及留守儿童、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家庭的全覆盖。各校在第一学期结束前,还会进行一轮集中家访。

标签:区教文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