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小空间展现“大民生” 秀洲区重拳整治让桥下焕然一新
2018年8月20日 09: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王 辉 钟志明

  “原来这里都是驾校的车,整治后变成公共停车场。”在秀洲区王江泾镇富星大桥的一处公共停车场,该镇“三改一拆”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以前,王江泾镇富星大桥由于桥下空间广阔,既有驾校车辆将桥下空间作为机动车驾驶培训场地进行练车,又有附近居民私自划定区域堆放物品,经交通部门与当地村委会、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协调沟通,已于2017年底全面完成桥下空间清退。腾退后的空间改造成公共停车场,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获居民点赞。

  记者从市“三改一拆”办了解到,今年以来,根据浙江省出台的《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合理利用管理试行办法》,全省将通过两年时间盘活利用2.5万亩桥下空间。该办法明确,桥下空间是指公路桥梁垂直投影范围内的空间以及桥梁规划红线内的路域用地。

  为此,秀洲区着力补齐桥下空间管理的短板,深入推进全区“四边三化”工作。按照省办法和《嘉兴市桥下空间利用管理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秀洲区桥下空间利用实施计划》。

  前期该区共摸清区管桥梁250余座使用情况、安全状况等,并制定一桥一方案一清单,合理规划,发掘可利用的土地资源,彻底告别桥下空间“脏乱差”,并带动周边环境的洁化、绿化和美化。

  据秀洲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通过建立部门联动、各司其职、联合整治的工作责任体系,倒排出攻坚时间,对桥梁下方、涵洞通道内的违法堆积物依法予以清理,严厉打击违规利用桥下空间现象。强力推进油车港镇东方路官荡桥、正原路吉祥桥、马厍桥等桥下空间整治,共拆除违建面积289平米,清理乱推放杂物89吨,清理出桥下面积3600多平方米,原有加工作坊、杂物堆场和乱停车等现象实现“清零”。

  据了解,秀洲区将腾出的桥下空间经过合理利用后,建设成可看可用的桥下休闲绿地、文化廊道、公共停车场等。

  例如油车港镇建成区官荡大桥等三座桥,新建桥下停车场所二座,新增卡车车位多个,桥下空间焕然一新。经过深入挖掘文化元素,马厍桥下两侧是新增镇乡土农民画家的农民画作,中间还有运动健身器材,欣赏艺术作品之余还可锻炼健身,文化气息浓郁。

  接下来,秀洲区还将制定执法、交通等多部门联动执法制度,多方位、高频率进行监管,确保桥下空间长期整洁有序,提高防灾抗灾能力。

标签:桥下空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