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进一步部署“温比亚”台风防御工作
2018年8月17日 09: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方 钰 通讯员 罗 霞 包潇玮

昨日22时30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昨日15时位于嘉兴偏东方向约33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即北纬30.2度、东经124.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每秒),中心气压990百帕。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于昨日夜里到今日早晨在象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和内陆7~9级、沿海9~11级大风。市防指于昨日7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22时30分提升为Ⅱ级。

  具体天气如下:我市今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内陆7~9级、沿海和杭州湾水面9~11级大风,早晨最低气温26℃,白天最高气温30℃;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4级,气温26~32℃;后天预计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4级,气温27~33℃。据了解,“温比亚”有风雨影响时间长、强度大的特点,且分为3个阶段,其中昨日白天为外围环流影响,昨日夜间到今日受台风本体影响,明日台风登陆西行后受其东南侧残余环流影响,预计昨日下午到明日我市过程雨量可达80~12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50毫米以上,其中降雨的集中时段是从昨日傍晚到今日。

  昨日上午,市防指再次召开全市防御第18号台风“温比亚”工作视频会,进一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根据《嘉兴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要求各地各部门突出做好城市内涝的防御工作,要以“云雀”台风中暴露出来的市区内涝防御的薄弱环节为重点,落实好各项防御和应急措施;要突出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抓紧做好危旧房屋、低洼地区、简易工棚等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要突出做好下穿立交、桥涵等易积水区域的防御工作,要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督促落实好相关排涝设施和应急值守人员;要突出做好在建工地、高空广告牌、行道树等防风安全工作,加强对市区街道和在建工地检查,切实做好对上述设施的安全加固和防护工作,严防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突出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应急措施,提前做好抢险物资、人员的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保障到位、救援有力。

  目前,我市373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随船人员全部上岸,南排工程已开启长山闸5孔、南台头闸3孔进行预排,嘉兴市区大包围城市防洪工程于8月15日傍晚关闭沿线节制闸,昨日9时前关闭所有闸门并启动城防泵站进行预排预泄;盐官枢纽昨日早晨起开2台泵预排,昨日下午起独山枢纽开1孔放水。各地城防工程和圩区也已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调度运行,为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腾出容量。

  台风来临之际以及来临之后,我们应该做好哪些方面的安全措施?市气象台提醒,市民要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咨询气象局及相关网站,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和动向;台风来临时尽量不要靠近窗户,为防止窗玻璃被强风震碎,可在窗户玻璃上贴膜或用胶布、纸条贴成“米”字形状;要清理露天阳台和平台上的杂物,保持排水管道畅通,以免台风暴雨引起积水而倒灌室内;台风暴雨会令路面出现积水、湿滑等现象,易造成交通事故,要尽量避开积水和交通不畅地区,减速慢行,骑车的则建议选择步行、乘坐公交车代步;台风来临前后要避免外出,即使台风过后要外出,当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为避免意外引发触电,切勿接近,更不要用手去触摸。

标签:台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