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乡镇实现停电通知精准到户全覆盖
2018年8月14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沈丹萍

  “尊敬的XXX客户,您所在供电的电力线路将计划停电检修,停电时间为2018-08-13 06:00:00到2018-08-13 12:00:00……”昨天上午,王江泾供电所对沈家桥村柳家浜地区进行低压线路改造,而该地区的34户村民早早收到了来自秀洲供电部门的停电通知短信。

  “以前停电,只能通过报纸、贴在村里的宣传通知等得知,有时不注意就错过了。这次短信一发送,我立马就知道了。”柳家浜地区的村民张先生欣喜地说。

  近年来,王江泾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如火如荼,线路“上改下”工程紧锣密鼓。在对集镇区域进行计划停电施工时,停电通知精准到户成为供电部门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前一周就能通过报纸等渠道了解停电信息,但是总归没有手机短信的通知醒目,方便我们提前做好安排。”王大姐在王江泾集镇区域经营一家小卖部,夏天冷饮生意火爆,停电信息能够精准地发送到她的手机上,着实让她欣喜。

  据了解,为着力提升供电服务品质,打造便民新举措,秀洲区供电部门在原通知方式即登报或电话通知到村委会、居民社区的基础上,以短信方式将计划停电信息通知到户。今年初以来,秀洲供电部门以王江泾和油车港为试点,开展停电信息“点对点”精准推送。6月起,全区五个乡镇(油车港、王江泾、新塍、王店、洪合)全面实现低压计划停电通知到户。到目前为止,秀洲区五个乡镇共累计发送停电通知信息9354条。

  而为保证用户手机接收短信的准确性,秀洲区各个供电所派出了大量人员核对居住用户的手机号码、户号和接线杆号,同时,工作人员也将每一名用户的现场实际情况和营销系统、pms系统进行了比较,及时更正不对应的接入点信息。

  下一步,秀洲区供电部门积极探索,准备把故障停电纳入停电信息通知到户管理,实现“点对点”服务,并逐步完善用户联系信息档案修正管理。

标签:停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