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三大申报接连启动开展
2018年8月14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市级专利示范企业

  近日,嘉兴市科技局接连下发相关通知,启动2018年第二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2018年市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及2018年度嘉兴市专利示范企业申报与复核工作。

  今年5月,2018年第一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布,我市376家企业榜上有名。加上新一批上榜名单,我市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突破3000家,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引领企业培育步伐,逐步构建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培育机制,为创新型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在增强政策扶持效应上,《嘉兴市科技支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制定出台。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行动计划启动开展,加快推进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发展。市科技局会同国税、地税部门切实抓好科技创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全面落实科技创新各项激励政策,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成长提供了良好政策环境。

  2018年第二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条件,按照《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要求执行。申报企业需登录浙江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http://www.zjsti.gov.cn/,点击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登录界面,开展注册申报工作,每个页面填写完整并保存。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3日。企业提交申请后,各县(市、区)科技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商局、嘉兴港区经发局,将对企业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

  市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评选认定,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地位,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完善创新体系,集聚创新资源,促进成果转化,切实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工作。

  申报要求需为在我市注册一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优先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运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领域内的企业建设高水平的研究开发中心。同时,企业需在近三年内通过自主研发、合作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或通过五年以上的独占许可方式,对其主要产品(服务)的核心技术拥有不少于1项的知识产权。

  在上一年度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比例上,此次申报也有明确规定,即上年度销售收入小于2000万元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收入在2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2%。企业近三年内累计转化科技成果6项以上。

  此外,申报还要求企业需有独立的研发机构,专职工作人员不少于10人(软件类企业20人),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不低于研发机构职工总数的50%。企业能保证研发中心建设、发展过程中所需资金的落实,并具备科研开发、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实验、试验条件及基础设施。科研用房300平方米以上,科研设备总额200万元以上(软件类企业50万元以上)。在技术创新管理体系、经营业绩等方面,此次申报也有相关要求。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10日。

  2018年度嘉兴市专利示范企业推荐申报及复核工作旨在全面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申报企业需提交申报表、企业专利工作总结及所涉及的相关证明材料,内容包括企业概况、技术创新和专利拥有情况、专利管理机构和制度建设与运行情况、专利技术实施转化效益情况、专利信息利用及培训情况,专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企业专利工作发展计划等。

  同时,企业还需提交近三年专利申请及授权清单,上年度纳税申报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等证明材料。市专利示范企业复核工作由市科技局及市经信委委托参加复核企业所在区域科技主管部门进行。企业申报材料、复核意见函及汇总表提交截止日期为9月20日。

  三大申报详情可登录嘉兴市科技局官方网站了解。

标签:专利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