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留抵退税“红包”提速发放实体经济受益明显
2018年8月10日 08: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邵文凯

  “这次收到了378万元留抵退税款,大大盘活了我们公司的现金流,为我们公司深入研发新品、实现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力。”近日,秀洲区中节能(嘉兴)环保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薇说起刚刚收到的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款,连声称赞税务部门工作效率高。

  自5月1日起,降低增值税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试行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等3大增值税改革接踵而来,从实施效果看,制造业在减税过程中获益最大。同时,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后,其税负和办税负担明显减轻。特别是今年6月2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2018年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等部分行业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这标志着我国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新政全部落地。

  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带给企业的是实实在在的发展动力。秀洲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轻企业资金占用压力,给企业减负增效,促进先进制造业和高新研发行业发展,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的统一部署,从7月起,按照企业自愿性原则,秀洲区对符合条件的205户企业有序安排留抵退税,全区第一批已退税额3605万元。

  “增值税作为间接税,税率下降有三个方面的效应。”秀洲区税务局政策法规科相关负责人说,留抵退税政策鼓励实体制造业的投资积极性,企业购买设备等的初始投资产生的大量挂在账上的留底税款可以从数字变成钱,减少了企业在经营中垫支税款的数量;小微企业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从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税负和财务处理的人力成本均有所下降;税率下降后,含税价格下降幅度低于减税幅度的部分可以转化为企业利润,提高了实体经济的投资回报率。

标签:留抵退税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